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片向日葵、波斯菊怒放中 就在北碚
06-27 16:15:08 来源:重庆汽车露营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的素心湖畔,山坡上大片大片的向日葵盛开,素心湖中的半岛上,黄色的波斯菊开得如火如荼,还有屹立在半岛前段的南太平洋风格的白色灯塔。

素心湖畔的山坡上,大片大片的向日葵盛开!

前来打卡的市民们。

素心湖中的半岛上,黄色的波斯菊开得如火如荼。

这个波斯菊,其实它和波斯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之所以叫波斯菊,完全是音译的误导。波斯菊的拉丁文名是Cosmos bipinnatus,Cosmos音译的时候,不知被那位大神翻译成“波斯”了,久而久之叫顺了口,就以讹传讹了。

这种植物的中药名是“秋英”。秋英全草可以入药。所以现在许多正规的文献中,称黄色的波斯菊为黄秋英。

具有南太平洋风格的白色灯塔。

11.webp.jpg

童话故事、文学和绘画中无处不在灯塔,不但给人带来灵感,还让人感受到英雄主义。

12.webp.jpg

素心湖、向日葵与灯塔。

停车场的后面就是开满向日葵的山坡,旁边就是素心湖,非常的方便。

15.webp.jpg

坐标定位(高德地图):重庆市北碚区静观腊梅园A区。

公交线路:轨道交通6号线到北碚,再换乘963路在素心村站下车,步行600米左右到达。

门票:免费。

温馨提示:花真的很美,需要大家一起呵护,请不要踩踏花草,带走垃圾。

原标题:北碚静观素心湖畔,大片向日葵盛开,黄色波斯菊怒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