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刷脸”进车库 无人值守也可现金缴费……今后,停车可以这样操作
06-27 10:0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627100815.jpg

临牌车进入停车场,只需通过人脸识别或扫描二维码即可顺利驶入;离场缴费,即使现金支付也无需工作人员值守;停车场起降杆出现故障,智能机器人将自动报警……6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云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凯科技)了解到,云凯科技自主研发的逸停车-智能化无人化停车解决方案,实现了停车场智能化、无人化运营管理。

“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一个三‘零’模式的智能停车场。”云凯科技副总经理王先敏介绍,使用该方案,由云凯科技提供相关的软硬件设备,停车场管理方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同时,管理方也无需承担使用该方案所带来的一些潜在风险。“我们这套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停车场无人化,正常情况下不需要任何人员值守。”

QQ图片20200627100811.jpg

如何来实现“无人化”?据介绍,逸停车-智能化无人化停车解决方案由道闸闸机、车牌识别系统、停车收费系统、移动支付、停车服务智能机器人、云端岗亭客服系统、停车大数据平台、设备物联网云端监控运维平台、道口视频监控、现金支付找零、电子发票等组成。在停车场每个出入口的停车服务智能机器人,除了具备当前市面上大多数停车场已具备的非现金支付等功能之外,在驾驶员需要现金支付时,只需要将现金投入机器人收费箱,即可实现缴费和自动找零。

“如果在缴费或者起竿过程中出现问题,驾驶员也能通过语音系统,与我们后台工作人员远程连线,快速解决相关问题。”王先敏说。

不仅如此,这套方案所提供的大数据平台,还能帮助停车场管理方实施监看停车场车位数量、缴费金额等运营状况。

对于车主而言,这套方案也保障了停车车辆在停车场的安全。

QQ图片20200627100806.jpg

王先敏介绍,驾驶员驾车进入停车场后,只需扫码使用逸停车微信小程序,即可对车辆进行一键锁定,车辆在未解锁的情况下出场,系统将不予放行。“APP锁车/解锁配合车辆管理功能,极大解决车辆停放安全问题,帮助管理方减轻压力、规避责任。”

目前,云凯科技研发的这套系统已经广泛运用于重庆、四川、贵州等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