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卷土“虫”来!密度惊人 有国家已拉响警报!
06-27 08:45:41 来源:东方财富网

东方财富网消息,近日,南美国家巴拉圭正在遭受蝗虫的侵袭,而且蝗灾呈现不断蔓延态势,在位于阿根廷东北部与巴拉圭接壤的地方,当地居民拍摄到蝗虫群飞来的画面。对此,阿根廷农业部门已经拉响蝗灾警报。

据美联社6月25日消息,从巴拉圭飞来的蝗虫群正大批南下,越过国境线抵达阿根廷东北部科连特斯省的多处农田。从当地居民拍摄到的视频可以看到,遮天蔽日的蝗虫群数量巨大,密度惊人。目前,蝗虫群已给当地的玉米种植户造成了一定损失。

20200627074953628329844.jpg

阿根廷国家蝗虫防控计划负责人赫克托·梅迪纳表示,目前,蝗虫群仅影响了小农户,还没有造成一般意义上的重大损失。

202006270749531903575976.jpg

阿政府部门:蝗虫群极可能进入巴西

阿根廷动植物卫生检疫局6月25日警告称,遭受蝗虫入侵的科连特斯省,向东约100公里处就是阿根廷与巴西的边境,就目前当地的天气条件来看,蝗虫群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飞入巴西。对此,巴西农业部门作出响应,宣布巴西西南地区的两个州进入植物检疫紧急状态,从而启动更多措施和资金来应对蝗虫。

20200627074953383955564.jpg

巴西农业部:气候变化或致南美蝗灾频发

此外,巴西农业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自2015年来,蝗虫灾害在南美洲中部国家玻利维亚、巴拉圭频繁出现,并经常波及周边的阿根廷、乌拉圭等国家。报告认为,蝗灾频发,很可能与全球气候变化加剧相关。

原标题:卷土“虫”来!密度惊人 有国家已拉响警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