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错发14亿美元疫情救助金给逝者,钱拿得回来吗
06-27 09:42: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美国国会下属审计机构政府问责局25日报告,截至5月31日,美国财政部错误支付近110万笔新冠疫情救助金,把14亿美元救助金发给已经去世的纳税人。

美联社报道,联邦政府已经要求那些已故者的家属退回错发的救助金,但一些法律专家说政府可能无权提出这一要求。

报告显示,为救助受疫情影响的纳税人及其家庭,财政部截至5月31日已支付1.6亿笔救助金,总计2690亿美元,其中包括错发的14亿美元。财政部发放救助金时没有核对死亡记录,尽管一些税务官员曾担心这样做有错发风险。

美国国会3月以来先后通过逾2.6万亿美元财政支出法案,救助受疫情影响的美国企业、纳税人及其家庭。

法案通过后,如何高效、透明地将救助金发放到位并刺激经济发展引人关注。先前报告披露,一些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和上市公司竟然通过专门救助小企业的项目申请到紧急贷款。

政府问责局报告警告,负责向小企业提供疫情救助低息贷款的“薪水保护计划”面临“严重”诈骗风险。这个项目经手的贷款占美国疫情救助财政支出总额的26%。报告说,由于批准的贷款项目较多、处理速度较快而相应的监管措施较少,“欺骗性或言过其实的(贷款)申请获批准的风险很大”。

报告发布之际,美国国会正考虑是否有必要进一步援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先前在一个听证会上说,进一步提供财政援助之前,需要“非常谨慎”地评估其必要性。

原标题:美国错发14亿美元疫情救助金给逝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