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少年,乘风破浪 勇往直前!
07-07 10:2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的高考,我来守候!”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满怀信心的学子们奔赴考场。而在考场外,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为考生们守候。图为送考老师与学生击掌,为他们加油鼓劲。

巴蜀中学门口,民警正在执勤。

“一二三……”十八中考点门口,一家三口,竖着大拇指,留下了这人生中,非常有意义的一瞬间。 “再带一瓶水,以防口渴。不要慌,加油哦,我们在门外等你凯旋。”看到儿子从容的走进高考考场,雷先生和妻子非常激动。儿子上考场,他们其实比儿子还紧张、激动,今天一早更是早早就起床,反倒是孩子比较放松,休息到6.30起床。 

上午8点,南开中学大门外,一位执勤民警高举告示牌子,温馨提示现场的家长和路过的市民“高考进行中,请勿大声喧哗”。

早上8点,重庆八中考点,老师们正在同学发放准考证。一个班级的准考证排好号后装在特制的袋子里,铺在地上“摆摊”,同学们自行上前领取。随后老师们开始收学生的手机,考试阶段老师们将为学生代为保管。

杨家坪中学考点,考生进场后,家长们不愿离去,在校门外的绿化带旁守候。 

12_副本.jpg

在巴蜀中学考点外,红色的定制口罩夜成为了特色。 这是巴蜀中学高三18班的家长唐永明为其他家长定制的口罩。唐女士的儿子已经保送,而她也是经营文化用品的,“有外地的家长定了这样的口罩,我觉得很有意思,于是也给儿子同学的家长也都定了。每人两个,一共120个口罩!” 记者看到,这个口罩不仅是红色,而且口罩上还有“考的都会”“逢考必胜”等字样。 

南开中学考点,几十名考生家长穿着各色旗袍拍照,在考场外为孩子们加油。 

13.jpg

十八中考点,守候在校门口测量体温的老师。 

14.jpg

十八中考点,交警在校门口指挥交通。

15.jpg

重庆八中考点,在马路边,渝北区健康送考协会送考生到考场,这个协会已经有15年的送考历史,只要学生有需要,他们便可在整个渝北区范围送考生。

16.jpg

杨家坪中学考点,家长拍下孩子进考场的英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徐勤 张锦旗 钱波 付迪西 高科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