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图书馆开通“高校通升学数据库” 大数据为你推荐大学和专业
07-09 13:5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9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7月26日起,高考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在面临这个人生重要选择的时候,如何更加精准地选到自己心仪的大学和喜欢的专业呢?

7月9日,重庆图书馆发布消息,为读者开通“高校通升学数据库”(以下简称“数据库”),在这个“数据库”里,囊括了全国2900所高校和1200个专业。

据重图馆长任竞介绍,重庆图书馆“高校通升学数据库”拥有全国高校、专业、各省历年高考招录等相关大数据数据库,并结合自身开发的大数据智能分析算法为广大考生精准推荐大学和专业。

系统拥有高考头条、报考查询、志愿填报、职业潜能测评等功能板块,帮助考生和家长及时掌握高考动态和填报知识,查询高校和专业详情,对自身求学和就业方向进行定位,根据自身高考成绩或模拟诊断成绩进行志愿模拟填报。

同时,高校通升学数据库与各地招生考试院数据同步,数据全面权威。

那么如何才能使用这个“数据库”呢?

任竞说,读者可以关注重庆图书馆官方微信,进入“服务大厅”——“移动数字资源”,点击“高校通升学数据库”,一键查询高校专业信息,了解最新招生计划。

除此之外,读者还可以登录重庆图书馆官方网站,访问“数字图书馆”,点击“教育教学”,同页面再次点击“高校通升学数据库”,进行在线查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