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通“毛细血管” 优化“大动脉” 科学城预计年底完成10条道路建设
07-10 10:21:49 来源:都市热报

重庆高新区金融信息服务中心路网道路效果图

都市热报消息,近年来,城市空间不断拓展。随着含谷立交改造工程的有序推进,华岩隧道西延伸段的开通运行,西部(重庆)科学城又有一批道路即将改造建设。未来,这里将越来越畅快,快来看看这些变化有没有经过你家附近吧!

这10条道路预计年底完工约10公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高新区正加速推进未贯通道路建设进度,紧紧围绕完善城市骨架路网和主干道系统,进一步加密市区次干道和支路网,减轻交通压力。

据了解,今年续建及新建未贯通道路40条约38公里,预计年底完工10条约10公里。

L分区C5路工程、L分区C5路桥工程、西永组团L分区C片区道路工程(C2、C3、C4、C6、C7、C8、C9、C10路)、含青路(D4路)、金融信息服务中心路网二期、金融信息服务中心L11路(金玥路)、高新区拓展区含谷先进制造园道路路网—D14路工程、三横路西段、金凤园区与西永微电园南北连接道9条道路已于今年上半年开工,约10公里。

白金路路面改造工程,起于况家湾,止于元明收费站,全长4.635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局部线型调整、路面修补,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新建涵洞、路肩新建及加高、平面交叉口处理、完善道路标线、标牌、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等。

白鹤支路路面改造工程,项目起于金凤刘家坝,止于走马万丰园,全长6.720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既有道路病害整治后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新建挡土墙、路肩新建及加高、既有桥梁桥头路基处理、平面交叉口处理、完善道路标线、标牌、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等。

路网将综合利用周围环境完善配套

据悉,近日由高开投集团建设的科学谷配套道路新春路顺利完工。

记者了解到,新春路位于寨山坪东侧、成渝高铁北侧区域,为城市次干路,起点南接新春一支路,终点接已建成的含湖路,道路全长939.3m,标准路幅宽度为26m,设计时速40km/h。新春路紧邻东侧的科学谷,为科学谷出行的重要交通道路,其高标准实施的道路沿线绿化工程,极大提升了科学谷周边的景观形象。该道路的建成将加速科学谷“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产业项目落户高新区,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除此之外,白彭路路面、花卉园路路面、山火路路面、九虎路路面、巴林路路面、曲石路路面、白走路路面等道路还将进行维修改造。待这些道路完工以后,将进一步打通科学城“毛细血管”,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使区域路网更加畅通。

今年以来,重庆高新区不断加快道路建设步伐,着力增强城市聚集能力,推进科学城路面交通、公共基础设施等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城市品位,创造宜居环境。

未来,重庆高新区将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城都市区,进一步畅通外部连接、完善科学城内部路网体系,织密路网,便利交通,并以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为抓手,构建内畅外联、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构建层级丰富、级配合理的城市道路网络系统,强化科学城外快内畅交通支撑。

记者 陈丹 重庆高新区微讯供图

原标题:打通“毛细血管” 优化“大动脉” 科学城预计年底完成10条道路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