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因为爱与欣赏,这位班主任把期末评语写成了诗!
07-12 07:44:00 来源: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

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因为爱与欣赏

这位班主任把期末评语写成了诗!

邓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任天驹 摄

又到一年期末时光,你收到老师的评语了吗?

渝北区两江小学一位叫邓丹娜的班主任,因为爱与欣赏,竟把对学生的期末评价写成了一首首美丽的小诗。

邓老师写的期末评语。 任天驹 摄

邓老师写的期末评语。 任天驹 摄

邓老师写的期末评语。 任天驹 摄

“蒲公英,是不是脑袋里装了太多飞翔的梦?不然怎么会那么沉重。不是趴在桌上双眼朦胧,想东又想西。听课对你来说就像一阵风,书包里是凌乱的一堆雪,卷子上是惨烈的一片红。我从不怀疑有一天你会飞得很远,我只担心你扎根不够,无法支撑你的心动,未来的事就交给明天,如果想飞,就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分钟。”

“荔枝,红彤彤的,好热情,举手超积极,发言第一名。壳,有点硬,倔得很,喜欢硬碰硬。哎,这不服输的个性,软一点都不行,就像果肉的柔软晶莹,有丰富的学识和甜蜜的天真,总是滚来滚去的。不安分的小荔枝,我永远爱你们。”

在本学期的两江小学学生素质评价手册上,邓丹娜写出一首首关于“植物”的现代诗,用于评价孩子们本学期的表现,帮助他们对本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总结,也饱含期待地提出建议。

“这学期刚好课本里出现了现代诗单元,现代诗的韵律相对自由,其语言优美,表达独特,孩子们不仅读起来朗朗上口,还能从中学有所获。”邓丹娜表示。

每位同学都很期待自己的期末评语。任天驹 摄

把四年级下期的期末评语写成自由诗并非偶然。从一年级开始,邓丹娜就用打油诗书写孩子们的期末评语,根据孩子们的识字量、阅读理解能力等学业水平,不断调整诗歌的内容和形式,并结合孩子们的心智成长,引导孩子们在打牢语文基础的同时学会赏诗写诗。“诗词是最优美的汉语,也是最生动的国学。”邓丹娜喜欢国学,崇尚经典,她还培养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孩子们。

《写给未来的雕刻家艺术家—李淦》《写给未来的陶艺老师——吴沅玲》《写给未来的宇航员——艾峻熙》……

在三年级上学期期末评价中,邓丹娜结合该孩子们平时以“梦想”为主题的作文,根据课堂内外的观察所得,结合孩子们聊天时透露的兴趣爱好,融入职业规划,引导孩子们学会思考人生,从小树立远大目标。

邓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她为其写的期末评语。任天驹 摄

除了书写期末评价小诗,邓丹娜常常带领孩子们用小诗记录课堂的点点滴滴,用文字寻找身边的“小美好”,提高孩子们的写作能力,也激励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孩子们的成长也是个静待花开的过程,成长路上需要爱和陪伴,需要欣赏和鼓励,需要发现孩子们的闪光点,也需要及时指正孩子们的缺点。”邓丹娜表示,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个体,自己愿意做那个用诗和美好默默陪伴他们快乐成长、学有所获的人。

原标题:【浪漫】因为爱与欣赏,这位班主任把期末评语写成了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