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首艘跨省游邮轮复航 配有医护人员 每日两次消毒
08-07 20:4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7日,长江黄金2号邮轮载着270多名游客,从重庆朝天门15码头出发,前往湖北宜昌,这是疫情后“重庆-宜昌”三峡跨省旅游开放后的首次航行,标志着长江三峡水上旅游正式全面恢复。

1.jpg

七旬老人55年后重游长江三峡

“阔别了55年,终于能再次领略长江三峡的风光。”

8月7日18时,76岁的张先生和几个朋友登上了长江黄金2号邮轮。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是河南人,读大学时曾经坐船路过三峡,当时就被沿途的美景迷住了,因为时间关系,只是匆匆一瞥,没能细细领略三峡风光。回到河南后,他一直想再次游三峡。这一等就是55年,这次他提前5天就在网上订好了票,还特意和几个朋友相约来乘坐邮轮。得知自己搭乘的邮轮是复航后的首航,张先生非常激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朝天门15码头看到,从16时开始,就有游客陆续登船。登船时,每位旅客都要测量温度,并出示渝康码。长江黄金邮轮公司市场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舒姝表示,此次邮轮的路线是“重庆-宜昌”4天3晚经典三峡游,每周一从宜昌出发、每周五从重庆出发。首艘复航的游轮将于当天21时左右出发,途经丰都、石宝寨、奉节、巫山等国家4A、5A级旅游景区,复航后,还特别增加了丰都双桂山景区。

长江黄金2号邮轮的载客量为570人,按照载客率不超过50%的要求,复航后的首艘邮轮搭乘了270多名游客。“游客的积极性很高,我们一周前开始售票,报名的大概有300多人,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舒姝说。

2.jpg

每间客房配置“水冷内循环系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江三峡邮轮从2020年1月22日起按下暂停键。长江黄金2号邮轮的副总经理杨博雅表示:“复航前,我们安排了专业公司进行全船环境消毒,并准备了充足的防疫药品及医用物资。”

杨博雅说,船上还设置隔离间并配置相关防护用品及专业医护人员。在游客全部离船游览景点时,每日对邮轮公共场所、客房用具、设施、餐具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并严格要求厨房人员二次更衣、口罩及手套佩戴,加强对菜品烹饪流程及温度的监控。

“船上有两个餐厅,以前配有桌餐和自助餐,现在我们取消了桌餐,只提供自助餐,而且建议游客错峰用餐,做好疫情防控。”杨博雅说,除此之外,黄金邮轮每间客房特别配置了“水冷内循环系统”,保证客房及船内空气流通。

3.jpg

老人学生有优惠

据悉,为符合游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现已开通重庆-木洞1天“山水都市游”、重庆-涪陵(武隆)2天“世界遗产游”、“万州-巫山-万州”3天2晚三峡精华游、“重庆-宜昌”4天3晚经典三峡游、“宜昌-重庆 ”5天4晚经典三峡游等航线与线路,形成了“1、2、3、4、5”产品体系。此外,6月16日还启动了“黄金江街”项目,日均人流量达到了千余人。

为保障游客权益,预防特殊时期突发的特殊情况,8月7日至25日期间航次,凡在黄金邮轮官方直营店预订船票的游客,可在出行前的3个工作日之内,于官方直营店免费任意改签。

8月7日至25日期间航次,55周岁及以上老人和12至18周岁学生,预定可优惠300元/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