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装修用水量高达300多吨?业主质疑:从何而来!
08-13 18:46: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何先生在江北区港城印象买了套房,上个月装修后,目前还没有入住。8月11号,他意外得知,上个月的水用量高达300多吨,水费多达1422元。

何先生说,七月中旬装修结束后,并没有正式入住,只有女儿为了考研,白天会在屋内学习,但晚上就会离开。这么多的用水量,他不知道从何而来?

采访中,两江自来水公司也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工作人员发现,关闭何先生家的表前总阀,水表没有转动,这就证明表前没有漏水。打开水管总阀,但并不用水,水表也没有转动,因此可以初步判断何先生家,目前不存在暗漏的情况。既然如此,用水量激增又会是什么原因呢?两江自来水公司的刘师傅猜测,李先生是不是因为停水,忘了关龙头。

刘师傅还表示,马桶和洗衣机的进水系统出现问题,也有可能导致用水激增。

不过,对于刘先生提出的这两种可能性,何先生都表示了不同意见。他认为,家里没有出现过忘关水龙头的情况,马桶和洗衣机也没有什么问题。对此,自来水公司建议,何先生可以正常用水一个月,再观察水表显示的度数是否异常,如果问题仍然存在,他们再向公司申请,能否为何先生家更换新的水表。

何先生用水量激增的原因还有待查找,但从日常用水的角度,自来水工作人员提到的两点经验,还是值得大家借鉴:第一,停水后,一定要注意随时关闭龙头,以防来水后又无人在家,造成用水量激增。第二,定时检查家中的马桶和洗衣机,确定进水装置是否异常。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陶宇

原标题:水费激增300多吨是何原因 自来水公司给出几点可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