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有个神奇村落!367户人家42对双胞胎 村里的鸡也常下双黄蛋
09-13 17:22:23 来源:最江津客户端

双胞胎泉。记者 李佳蔚 摄

最江津客户端消息,江津有一个神奇的村落,367户人家,竟然有42对双胞胎,双胞胎出生率高达11.4%。2015年7月,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也对这里进行了深入研究。昨日,记者来到了江津区四屏镇青堰村,尝试一解“双胞胎之谜”。

村民程显明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姐姐叫程忠煊,妹妹叫程忠灿,姐妹俩今年8岁了,出生差3分钟,程显明说,之前他跟妻子已经有了一个女儿,现在一下子要照顾3个孩子,已经有点儿吃不消了,可以说既高兴又无奈。

双生泉泉水。 记者 李佳蔚 摄

据统计,在现有42对双胞胎中,有7对是龙凤胎,最小的龙凤胎2岁,最大的龙凤胎76岁。村民说,更令人惊奇的是,就连村里的母鸡也常常生下双黄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程显明告诉记者,他们村双胞胎的出生率非常高,他认为这跟当地的自然环境有关,自己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他和妻子在外地打工,就只生了一个女儿,而回来刚刚满一年,就生下了一对双胞胎。而在其他的村民那里我们也听到了类似的说法。

采访当天,由于已过暑假,很多双胞胎已外出上学或者外出打工,呆在村里的双胞胎所剩无几。于是,记者又来到青堰村便民服务中心找到了青堰村妇女主任邓宗莉。

邓宗莉主要负责村里的计划生育工作,在她看来,青堰村双胞胎多的原因和遗传的关系并不大,虽说村里有祖孙三代或者两代都是双胞胎的,但随着这几年人口流动的频率越来越大,很多双胞胎的母亲都是外地人,家里之前也没有双胞胎史。

邓宗莉说,他们这里的鸡下蛋时双黄蛋的几率都比其他地方多,这就更说明他们村双胞胎多不是遗传因素,而是环境因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水。

在青堰村北边的山脚下有一股山泉水,附近方圆一公里左右的村民,常年饮用这里的水,起先这股泉水并没有名字,随着双胞胎村的名气越来越大,这股泉水也慢慢被人们熟知,后来村民干脆给这股泉水取名“双胞胎泉”,他们觉得村里双胞胎这么多,就是因为常年饮用了这里的水。

青堰村村主任陈德昌告诉记者,双胞胎泉是从山上石头缝里流出来的泉水,常年不断。泉水冬暖夏凉,是村里人的主要生活用水。现在随着双胞胎村的名气越来越大,很多外地人都慕名而来,开始到这里打水喝。近年来,村里已经将双胞胎泉打造成景点,发展乡村旅游,增加村民的收入。此外,还有双胞胎广场、喜麓酒店等配套设施。

这个位于四屏镇的偏远山村,地域面积33.1平方公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双胞胎村的土壤富含硒元素,硒含量远远高于重庆市和全国平均值;空气洁净富有活力物质,空气负离子浓度平均值达1570个/立方米,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标准;生活用水均来自森林中涵养的水源,未经任何加工,属纯天然山泉水;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95.4%,无论动物和植物都具有较高的物种多样性,生态系统稳定、健康。

在采访过程中,只要知道我们是为采访双胞胎而来的,大家都会主动跟我们透露村里关于双胞胎的人和事。或许这是上天的恩赐,或许也正应了那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青堰村虽然比较偏远,生活条件相对较差,但是因为一个接一个的双胞胎降临,人们的生活很有话题、很快乐。

记者 李佳蔚 实习记者 韩钰 通讯员 刘倩

原标题:江津的神奇村落!367户人家42对双胞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