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独自上街找妈妈被民警发现,3岁萌娃:“我不是坏人,不要抓我”
09-16 12:1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9月13日下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石井坡派出所民警陶洪亮正在辖区巡逻,当巡逻到中心湾转盘附近时,发现一名穿黄色上衣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走在大街上。

“小女孩大约3岁,周围一直没有大人,还独自过马路,我觉得很奇怪就跟了上去……”陶洪亮表示,小女孩在路上还碰到一名小男孩,两人打了招呼,继续前行一段路后便分开了。

陶洪亮跑到小男孩面前交流起来,小男孩支支吾吾地告诉民警,小女孩是幼儿园的同学,但是不知道名字。

了解情况后,陶洪亮立即向小女孩走的方向追去,追出一公里后,叫住了小女孩。

小女孩年龄虽小,警惕意识却很强,不停地打量着陶洪亮身上的警服,“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警察叔叔,我不是坏人,你们不要抓我。”

听到小女孩的哭声,陶洪亮笑着告诉她:“不要害怕,小朋友,警察叔叔是来帮助你找爸爸妈妈的。”正好,陶洪亮的同事将警车开到身边,两人抱起小女孩上了警车。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在车上,小女孩告诉民警她叫小娇(化名),今年3岁,刚上幼儿园,下午睡觉起来没看到妈妈,于是独自出门寻找妈妈。

由于小女孩记不清家庭地址和父母电话,民警一边联系居委会,一边联系幼儿园。

2小时后,小娇的父母赶到派出所,看到爸爸妈妈,小娇委屈地哭了。

原来,小娇的爸爸当天上班去了,妈妈去接哥哥放学,出门时看到小娇还没睡醒,于是把门关上就出门了。没想到孩子自己打开房门跑了出来,幸亏被民警发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