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柚”来了!渝北石船150万斤柚子“上线”
10-14 08:1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眼下,正是香甜柚子成熟的季节,重庆渝北区石船镇石翔村1400亩柚子已“上线”!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石船镇石翔村柚子今年将产150万斤,采摘季将从10月中旬一直持续到11月中下旬,你可以带着家人去体验采摘的乐趣,还能游览乡村美景。

2.jpg

石船镇石翔村紧邻御临河,是一个环水的岛状区域,当地村民们都喊这里“鹅颈项”。正是这样的地理环境,孕育了香甜的柚子。

从1999年引进柚子到石翔村之后,村民从种植传统农作物“转型”,种植规模也从最初的125亩,逐步扩展到上千亩。经过今年的补植,柚子达到了1400余亩。

渝北区石船镇石翔村党支部书记周子文介绍,2007年,“石翔柚子”成为了注册商标,并且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让农户在柚子种植中增收获益。

村民李正芬和范尊茂一家,正是有了种植柚子的收入,改善了生活。李正芬有一个90多岁的婆婆,儿子是精神二级残,以前家里医疗费、生活费都拿不出,成了“建卡贫困户”。在政府的帮助下,李正芬和丈夫种了两亩柚子,还种了稻谷、玉米,儿子的医疗费也有了补贴,如今他们早已脱了贫。

“我们的蜜柚好吃,年年都不愁销。”李正芬乐呵呵地说。

3.jpg

沿路上,金黄的柚子挂满了树枝,个头一个比一个大。果农们小心翼翼地摘下,一挑挑、一筐筐地运出来。不远处还停着小货车,等着收购刚摘下的新鲜柚子。

“今年,石翔村预计产柚子150万斤,主打品种有琯溪蜜柚、美国红心柚、龙都早香柚等品种”,周子文说,市民可以前来采摘,也可以通过农村电商平台进行购买。

交通小贴士

1.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右)-两江大道-石船镇石翔村

2.渝邻高速-草坪收费站下道(草统路)-统景(向右)-石船镇石翔村

3.内环快速路-盛唐大道石船镇石翔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