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男子把手机给他人下载电影 几天后跑到警方报案
10-16 11:5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我手机被人拿走了,并且还消费了6500元……”10月9日一早,家住重庆沙坪坝区白鹤岭的老赵在子女陪伴下,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被一个叫“二胖”的朋友盗刷6500元。 

据老赵讲,他今年60岁,在三峡广场新时代大厦一家宾馆工作,平时主要负责招呼客人上楼。几个月前,他在大厦下认识了一个叫“二胖”的年轻人,并且经常拿手机给“二胖”让其帮忙下载电影。

10月7日深夜23时左右,老赵同样是将手机交给“二胖”让其帮忙下载电影,由于当天晚上住店旅客多,他就上楼去忙了,过了一会下楼后,发现“二胖”人不见了,自己的手机也关机了。几天后,老赵发现了异常,手机里的6500元被盗刷,于是和家人急匆匆跑到派出所报案。

GetAttachment (10).jpg

可问题来了——老赵虽说认识“二胖”,但并不知道其真名。派出所潘警官调取了10月7日当晚案发附近的监控。由于夜间监控条件较差,虽然发现了嫌疑人踪迹,但没能获取到嫌疑人的清晰体貌特征。但办案民警没有放弃而是继续追踪。

很快,潘警官发现视频中嫌疑人进入了一家超市,并有短暂逗留。

GetAttachment (9).jpg

GetAttachment (8).jpg

潘警官立即带人赶往了这家超市。利用超市的监控视频获取到了“二胖”的清晰面部特征。

经过比对,发现“二胖”真名叫梁某,今年36岁。

第二天中午13时左右,潘警官和的同事在南岸区某网吧将梁某抓获。

据梁某交代,因没有固定住所也没固定收入,平时晚上就在三峡广场花坛处休息。由于经常帮老赵下载电影,知道老赵的手机开机密码是他的生日。10月7日晚,他拿到手机后,便趁老赵不在的一会工夫将手机拿到附近一家超市,尝试用老赵的生日密码作为支付密码套现,成功套现6500元。

民警抓到梁某时,他已消费1000余元。目前,老赵的手机及剩余钱款已被追回,梁某也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手机支付已成为当前一种流行趋势,市民朋友在设置手机开机、支付密码时,尽量设置复杂些,切勿弃繁从简,同时,切勿将密码泄露给他人,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发现被盗等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