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邮电大学是怎么创办起来的?这部原创话剧带你穿越回70年前
10-17 10:1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是话剧的首演,看得我热泪盈眶。”10月16日晚上10点多,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重庆邮电大学原创话剧《红色长波》的首演完美落幕。大二学生刘欣兰看完话剧后表示,自己之前并不太了解学校的历史,现在感慨颇多,“特别是话剧里的重庆邮电大学首任党委书记、院长、老红军郭长波,他身上的精神就是重邮精神。”

1.jpg

据悉,重庆邮电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原创话剧,用文艺创作学校历史,将学校首任党委书记、院长、老红军郭长波同志建校的故事呈现出来。在展现了重邮历史的同时,又传承了重邮精神。

“我在剧中扮演了一名学生,为了让第一教学楼建成,一边学习一边劳动。”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级的学生陈星宇,是《红色长波》的参演人员之一,“我们这次参与到演出中的师生有四十余人,自己也在参演团队中排练了数月之久。”

“今年是学校的70岁生日,我在参演过程中感受到了先辈建校的不易。”演员杨继涵也是一名在校学生,参与演出的经历非常宝贵。“这段参演经历对我来说很宝贵,也让我才遇到了学校的70年校庆中,更让我体会到了重邮精神。”

“重庆邮电大学建校70年来,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把在师生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游敏惠表示,“制作《红色长波》话剧,目的就是期待本剧能帮助师生更加深入了解重邮校史校情,传承重邮人百折不挠、不怕困难、团结奋斗、乐于奉献、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品质,让重邮历史、重邮精神润泽一代代重邮人。”

接下来,截至10月21日,该话剧会分批次演出6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