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璧津高速公路(璧山段)首片T梁成功架设
10-17 11:06:11 来源:掌中璧山

10月15日13时58分,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在合璧津高速黑林大桥桥头,伴随着巨大的机械轰鸣声,由牵引车将T梁缓缓运到桥头,经过2个多小时的提梁、位移、落梁等工序,长约30米,重约80吨的预制T梁平稳安放在右幅6号墩和7号台支座上。至此,合璧津高速土建三标首片预制T梁圆满架设成功,整个项目建设进入了一个换挡提速的新阶段。

1.jpg

黑林大桥位于重庆市璧山区七塘镇,左幅全长194米,两联6跨,右幅全长224米,两联7跨,共计65片预制T梁,桥墩高8.0-22.0米。每片T梁长30米,高2米,重约80吨,已全部预制完毕。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后张)T梁,先简支后连续,下部结构桥台采用U台,桥墩采用柱式墩,桥台采用扩大基础,桥墩采用桩基础。

此次完成架设的首片预制T梁为黑林大桥右幅7-3#梁,不仅是该标段架设的首片T梁,也是合璧津高速公路璧山段架设的首片预制T梁,标志着该标段桥梁工程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展开,也意味着合璧津高速公路璧山段建设进入施工“快车道”。

2.jpg

据项目经理李斌介绍,为确保首片T梁架设安全,架设前夕,项目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从架桥机组装、龙门吊吊装、T梁运行、临时支座安装、架机横移落梁、调整梁位、技术安全、物资保障及人员分工等作出了详细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服务周到,密切配合,确保了本次T梁平安顺利的架设。

3.jpg

据悉,合璧津高速公路土建三标设计桥梁共47座,T梁和箱梁总数1929片,设计建造2个T梁预制场,现已全部投入施工生产,完成T梁预制130片。目前项目全体员工上下一心、迎难而上,以“保右幅贯通”为主线,以“创优质工程”为目标,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4.jpg

原标题:重磅!合璧津高速公路(璧山段)首片T梁成功架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