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司机不满后车闪灯催促绿灯后占道不走,结果反转了……
10-27 20:27:54 来源:万州交巡警

万州交巡警消息,开车上路,人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外围环境的变化而变化,遭遇到堵车、抢道、别车,你会怎么做呢?有人会选择忍让,有人则会“火冒三丈”,这对自己的行车安全和别人都是不好的影响。就在前段时间,万州一司机被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时间转向10月23日20时左右,天色已晚,夏某驾驶小型客车沿安庆路学府广场方向往三峡学院方向行驶,刚驶出学府广场时,由于自己行车速度较慢,后车便不停闪灯催促,夏某心里觉得后车很烦,于是停停走走......

车行至安庆路与天星路口红绿灯处时,信号灯显示是绿灯,应该通行,但夏某故意不走,当信号灯由绿灯变黄闪再到红灯时,夏某驾车起步,驶过路口,后车又多等了一趟红灯。

次日,越想越气的后车车主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百安坝大队。

民警对夏某询问得知:夏某当时就觉得后车不停闪灯很烦,一路上走走停停,到红绿灯时,故意在绿灯时不走,想利用黄灯闪烁时,巧妙地驶过,你着急,我就要让你多等一趟红灯。没想到在黄灯闪烁时起步越过停止线已经是红灯了。

民警针对双方驾驶人的驾驶行为,作出了严厉批评。夏某和后车驾驶人表示通过此次教育,很后悔,保证在今后的行车中不开斗气车,将交通安全放在首位。

当事人夏某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对驾驶人夏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编后语:

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焦虑、暴躁等情绪成为太多现代人的日常。所以,开车上路,最切实的做法就是做好自我调节,让自己的心情“慢下来”,一定要注意规范、文明驾驶!在保障自己的同时,也不要影响到其他车辆!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希望大家能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做出过激行为。更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去赌气!

总之一句话:

心有多广,路就有多宽

原标题:安庆路一司机不满后车闪灯催促,竟绿灯占道不走,结果反转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