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相差超9000元!韩国正式工和非正式工月薪差距创新高
10-27 19:35:1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27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今年6~8月韩国非正式工和正式工的月薪之差为152.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052元),创下2004年开始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

该报道指出,据统计,今年6~8月韩国非正式工的平均月薪为171.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同比减少1.8万韩元。与此同时,正式工平均月薪同比增加6.9万韩元,为323.4万韩元。两者之差为152.3万韩元。韩国统计厅方面表示,这是因为受疫情影响,歇岗人员增加。

该报道提到,韩国非正式工中,计时工平均月薪为90.3万韩元,同比减少2.4万韩元。包括正式工和非正式工在内的工薪阶层平均月薪为268.1万韩元。工薪阶层的59.5%以月薪制领取工资,年薪制18.7%、计时制10.5%;非正式工中领取工资方式最多的是月薪制(44%),其后是计时制(24.2%);正式工中,月薪制(68.3%)和年薪制(25.6%)居多。

据该报道,韩国非正式工一周平均工作时间为30.7小时,同比减少0.1小时。正式工为40.7小时,同比增加1.9小时。两者之差为10小时,整体工薪阶层一周平均工作时间为37.1小时。

该报道最后提及,从韩国非正式工的社会保险参加率来看,就业保险46.1%,同比增加1.2个百分点;医保49%,同比增加1个百分点;国民养老基金为37.8%,同比下滑0.1个百分点。

原标题:相差超9000元!韩国正式工和非正式工月薪差距创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