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10-29 16:0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发改经贸﹝2020﹞1607号),发布了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全国共22个物流枢纽入选。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名列其中。

这为重庆融入“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作体系,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支撑。

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由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片区和江津珞璜物流园片区组成,总面积15.95平方公里,其中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片区10.81平方公里、江津珞璜物流园片区5.14平方公里,已建成仓储设施189万平方米、集装箱堆场71.1万平方米、大宗散货堆场149万平方米、商品车装卸区3万平方米,园区内铁路装卸线24条、12954米。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已建立“东西南北”四向齐发的国际国内大通道,形成集铁公水于一体的多式联运体系。

按照《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国家物流枢纽按照六种类型进行规划布局,其中在重庆规划布局了五种类型,包括港口型、陆港型、空港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去年,重庆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果园港物流园)入选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据介绍,今后重庆将继续向国家申报空港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同时,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的工作要求,强化部门间协作和政策协同,加快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各项工作,为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创造良好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