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效果 | 重庆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居民供水办理时限不超20个工作日
11-20 07:08:53 来源:重庆日报

效果.jpg

重庆日报消息,11月19日,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市城管局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已取得实效,居民供水办理时限不超过20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压减至100项,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打造城市供水接入“一站式”服务

目前,全市正打造城市供水接入“一站式”服务。

针对新建居民住宅项目,供水企业办理时限不超过20个工作日,具体为“现场踏勘审核19个工作日”和“接入通水1个工作日”。

针对零星居民用水项目,供水企业办理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具体为“现场踏勘审核4个工作日”和“接入通水1个工作日”。

针对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城市供水接入环节落实3项改革举措。

首先是减时间。供水接入办理时间大幅度压减,由原来15个工作日压缩至4-7个工作日。

其次是减环节。原4个流程优化精简为“现场踏勘审核”和“接入通水”两个环节,建立了城市供水企业全程代办、主动服务的工作机制。

第三是减费用。全市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服务原则,由城市供水企业代用户免费实施外线接入,其费用由各区县财政部门承担。

燃气接入外线工程2个工作日办好

记者在会上获悉,全市正简化电力燃气等市政公用项目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低压小微企业(指全市在用电地址外申请新装、增容报装接电的电压等级为10千伏以下的非居民电力接入项目和用户)电力接入外线工程涉及到的“临时占挖审批”和“临时占绿审批”两项行政审批,明确改为事前备案。此外,整个外线工程办理时间不超过2天。

燃气接入的外线工程涉及占道、占绿的,按照“同步受理”“并联审批”“先办许可后缴费”的原则办理,办结时限由6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

在电力燃气等市政公用项目办事过程中,全市引入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机制。即在行政服务窗口增设二维码桌牌、评价器等,工作人员引导用户对政务服务进行评价。

提升线下“一个窗口”综合服务水平

据了解,全市正在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助推“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系统”统一管理,“一个窗口”提供服务。

按照办理施工许可专项指标要求,全市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提升线下“一个窗口”综合服务水平。其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从135项压减至100项,投资额10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下工程建设项目无需办理施工许可证。

同时,全市正深化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改革,实行“一站式”办理施工许可、一次性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和不动产登记等工作要求,取消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的城市建筑垃圾核准。全市将推行信用承诺制,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及供水申请合并办理。

重庆日报记者 郭晓静 崔曜

原标题:重庆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居民供水办理时限不超20个工作日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压减至100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