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委宣讲团成员赴各地各部门深入宣讲 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11-20 06:32:3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市委政法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体育局和渝北、綦江、永川、铜梁、丰都、忠县,以及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各地各部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到綦江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曾维伦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5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到渝北区龙塔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与社区党员群众和老人们进行座谈交流。唐步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了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发展银发经济,吹响了“十四五”时期养老服务发展的时代号角。下一步我市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建立健全基本公共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培育养老新业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辛世杰紧扣全会主题,重点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通过大量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谢金峰到铜梁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谢金峰向铜梁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深入解读了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分析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并就如何准确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分析、全面阐述。谢金峰还到铜梁区南城街道西来村,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在西南政法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从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他说,西南政法大学将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组织全校专家学者集中开展学术研讨、撰写理论文章,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此外,西南政法大学宣讲团将深入各学院、各教研室、各党支部、各年级、各班级以及寝室、社团组织等开展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到渝北区宣讲时,以《擘画发展蓝图 奋进伟大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运用翔实数据和鲜活案例,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保证”为框架,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对大局大势的判断、全会关于我国中长期发展目标任务战略安排、全会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解读。报告会后,周廷勇还到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与入驻园区的企业代表和科技工作者互动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到永川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白显良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团结奋斗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白显良还与听众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在忠县,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在丰都,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在市体育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重庆科技馆,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在市委政法委,也分别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张莎 陈维灯 赵迎昭 颜若雯 颜安

原标题:市委宣讲团成员赴各地各部门深入宣讲 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