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迪士尼宣布明年上半年裁员3.2万人,今年亏损近29亿美元
11-27 08:16:31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11月26日,据路透社报道,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 NYSE:DIS)表示受疫情影响,游客受限,将裁员3.2万人。这一数字和迪士尼公司于9月宣布将裁员2.8万人有所增加。

迪士尼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裁员将会在2021年上半年进行。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迪士尼公司没有回复对此置评的请求,但公司发言人证实这一数字包括此前公布的2.8万员工。

而本月早些时候,迪士尼曾表示,由于不确定美国加利福尼亚周政府何时允许公园重新开放,正在对加州迪士尼乐园的员工放无薪假。

此前,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一直在为重新开放乐园而“努力”。

今年10月21日,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通过迪士尼公司发布消息称:“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在世界各地的主题公园都严格执行的基于科学的健康和安全措施下负责任地重新开放。然而,加利福尼亚州继续无视这一事实,而是强制要求州政府自己知道行不通的指导方针,这使我们达到的标准与其他重新开业的企业和国家运营的设施大不相同。我们希望和工会一起,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但这些州政府的指导方针将使我们在可预见的未来处于关闭状态,迫使成千上万的人失业、导致小型家族企业不可避免地倒闭,并对南加州社区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坏。”

不过,受疫情影响,在美国社交网站推特下关于这条消息的评论中,大部分民众都认为在当前的状况下,乐园不应该重新开放。

今年4月,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迪士尼公司就曾宣布对员工放“无薪假”,涉及员工数量或达12万名。而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逐步控制,全球部分迪士尼乐园逐步开放,迪士尼公司在8月表示,已有35%的休假员工返回。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已于今年5月重新开放;中国香港迪士尼乐园经历了二次关闭后,已于9月25日重新开放;7月1日,日本东方乐园株式会社恢复了旗下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的营业;7月11日,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在反弹严重的疫情中重新开放,陆续开放了4个主题园区。与此同时,7月15日,巴黎迪士尼乐园的两个主题公园开始逐步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7月15日,巴黎迪士尼乐园的两个主题公园逐步开放。不过在10月29日,巴黎迪士尼乐园因疫情再度关闭。而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至今尚未重新开放过。

根据美国迪士尼公司于11月1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迪士尼公司2020财年营业收入653.88亿美元,同比减少6%;净亏损28.64亿美元,而2019财年的净利润为110.54亿美元。

从迪士尼各业务板块来看,受影响最大的是主题公园、体验和产品板块。迪士尼在财报中指出,自2020财年二季度以来,迪士尼主题公园和度假村已关闭或大幅降低运营能力,邮轮航行也已暂停。数据显示,迪士尼2020财年媒体网络收入同比增长14%、直接服务消费者及国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1%,而主题公园、体验和产品收入同比下降37%、影视娱乐收入同比下降13%。

截至目前,虽然全球已有4个迪士尼乐园为开放状态,不过迪士尼在公告中表示,在报告期内,所有重新开放的主题公园和度假村运营能力都大幅下降。迪士尼称,新冠疫情对第四季度主题公园、体验和产品业务板块营业收入的不利影响约24亿美元。

原标题:迪士尼宣布明年上半年裁员3.2万人,今年亏损近29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