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今日在渝举行
11-27 06:55: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7日-28日,首届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暨重庆市未成年人劳动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将在重庆市人民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渝中区人民政府、《中小学管理》杂志社主办,主题为“共话劳动教育 共创美好未来”,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专题展示、圆桌论坛、专题报告、分论坛等活动。

11月27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著名教育改革家、全国著名劳动模范魏书生,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五育融合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宁本涛等人将作主旨报告。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将以《“劳动最美”——重庆市人民小学劳动教育的传承与创新》为题,针对“城市学校劳动教育的未来之路”进行分享交流。

11月28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中心主任李珂将带来专题报告。活动分论坛上,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西南大学教授夏庆友,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后娄雨,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连照,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未来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张新洲等,将围绕劳动教育的课程建设与实施、新时代劳动教育如何落实等进行交流。此外,来自北京、四川、浙江、河南以及重庆的教育专家学者,将围绕劳动教育的实践进行分享。

据了解,在重庆市人民小学75年的办学历程中,一直从“育人”的高度去理解与实施劳动教育,在传承中努力实现劳动教育的创新实践,在“劳动最美”理念的指引下,构建了“劳动最美”整体课程体系。此次峰会现场,人民小学将以“劳动教育现场成果展”展示近年来在劳动教育实践研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原标题:首届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今日在渝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