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推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同向发力 5个单位负责人现场“揭家丑”“找病灶”
11-27 06:56:42 来源:

重庆日报消息,“究其根源,除了涉案人员自身因素外,还存在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对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

“本案主要原因还与党委对干部教育不深不紧,干部管理不严不实,责任缺失有较大关系……”

……

日前,开州区召开“以案四说”(说纪、说法、说德、说责)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改治理、改监管、改制度、改作风)工作部署会,相关案件涉及的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回避责任,现场自揭“家丑”,剖析深层次原因,主动查找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开州区镇乡街道、部门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等单位一把手近300人参加会议。

开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以前,这次警示教育更加注重对同一类型案件在监管、制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剖析,还对下一步开展“以案促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开州区纪委监委选取了近几年查处的供销系统、公安系统、征地拆迁领域、建设领域、财经领域的5个典型案例,对案发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研究了案发规律,并拍摄制作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在会上播放。

“对于问题较为突出的供销系统、公安系统、征地拆迁领域、建设领域、财经领域,我们率先在全区开展‘以案四改’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把“说”和“改”贯通起来,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规范一方的目的。

据介绍,开州区下一步将对新发生的典型案件或连续发生、反复发生的同类案件在全区分领域、分系统、分层级推动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工作,通过全面查找问题,建章立制,推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实现“以案四说”和“以案四改”同向发力,形成合力。

今年以来,开州区已累计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362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近3.4万人次。目前,该区纪委监委正在督促“以案四改”5个牵头单位根据行业、领域特点分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全区“以案四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原标题:开州推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同向发力——5个单位负责人现场“揭家丑”“找病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