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到半小时就搞懂了10余个知识点” 市人大常委会民法典系列短视频获点赞
11-27 06:23:4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没想到用不到半个小时,就搞懂了10余个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民法典知识点,含金量很高。”点开重庆人大微信公众号,就能看到“我谈民法典那些事儿”视频,系列视频吸引了不少网友点击观看并留言点赞。

今年6月至10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13名机关干部分别围绕民法典中1个热点亮点话题,录制3分钟以内演讲视频,依托重庆人大微信公众号推出。据统计,目前点击量已超过50万。

录制推出系列视频是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一个方面。民法典通过后,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开展“一个视频评比”、组织“两场论坛分享”、组织“三次支部学习”、落实“四项宣传举措”、举办“五期专题讲座”,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

今年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4位机关干部分别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法律问题、婚姻家庭财产、个人信息安全和道德规范4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体会。11月13日,6名青年机关干部在“走进民法典、悦读越精彩”辩论赛中,围绕“学习贯彻民法典,应该更加注重深度还是广度”主题展开了辩论,辩论现场金句频出,让现场观众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内涵的理解和把握。

此外,市人大制度研究会聚焦民法典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征集的《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几点思考》《民法典视域下地方人大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的思考》等7篇理论文章,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的思路。

市人大常委会还先后邀请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彬及西南政法大学谭启平、徐洁、张建文、黄忠等5位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帮助机关干部系统掌握民法典各编内容,吃透民法典精髓要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自觉依照民法典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将民法典的精神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切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原标题:“不到半小时就搞懂了10余个知识点” 市人大常委会民法典系列短视频获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