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11-27 06:25:4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市经信委、市水利局、江北区、江津区、垫江县、万盛经开区、重庆建工集团、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部门、单位、区县和院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在垫江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徐塞声围绕“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精辟解读。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在市经信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表示,重庆要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是有基础、有条件的,具体而言应围绕四个关键词来探索有效路径。第一个是“产业链”,从重庆制造业重镇这一实际出发,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如果既有应用场景又有供给能力,就能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找到优势、作出贡献;第二个是“经济圈”,要建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培育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第三个是“新高地”,包括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以及成渝地区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第四个是“一区两群”,要提升主城都市区发展能级和对“两群”发展的带动力,促进城乡经济加快循环,并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好美丽乡村。

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邦辉到万盛经开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邦辉紧紧围绕全会主题,运用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侯晋雄在重庆建工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侯晋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如何深刻认识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如何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如何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如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讲解。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清明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杨清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特征,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杨清明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落实,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江北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在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城校区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在市水利局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在江津区行政中心宣讲。

原标题: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凝聚智慧和力量 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