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警侦破一起特大盗捞海底文物案,查获追缴文物近700件
11-27 06:20:5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从中国海警局了解到,海警近日在福建、江西两地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盗捞海底文物案,抓获涉案人员10名,查获追缴海底沉船文物近700件。该案系海警机构侦破的首例非法盗捞文物案件。

涉案人员指认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海警”微信公众号

涉案人员指认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海警”微信公众号

今年9月中旬,福建海警局获取线索:有团伙在福建漳州海域非法盗捞海底文物。福建海警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案组进行摸排,在福建省公安厅密切配合下,逐步查清团伙成员信息、作案工具、涉案文物储藏地点等关键信息。

11月22日22时许,经分析研判,抓捕时机成熟,该局联合漳州市公安局古雷分局,部署5个抓捕组,在漳州古雷杏仔码头等地同步行动,一举打掉这个盗捞海底沉船文物团伙,现场抓获6名团伙成员,查扣涉案文物近200件、涉案船舶1艘、潜水服等作案工具一批。

海警执法员追缴涉案文物

海警执法员追缴涉案文物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立即深挖线索,先后奔袭福建福清、江西抚州等地,连续追查下游倒卖文物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成功追缴近500件涉案文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海警侦破一起特大盗捞海底文物案 查获追缴文物近700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