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原市委书记被通报超生,前任与多名女性进行权色交易
11-27 07:35:49 来源:北京青年报-观海解局

北京青年报-观海解局消息,落马半年后,广东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黄强被双开了。

11月26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通报称,黄强“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超计划生育”。

观海解局注意到,黄强曾任梅州市委书记。在黄强之前担任梅州市委书记的是朱泽君。朱泽君在梅州工作时曾举报市纪委书记,两年后朱泽君在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上被查,他被指“与多名女性进行权色交易”。

长期在广东工作,曾多次进修

黄强,男,1961年2月出生,今年59岁,汉族,广东廉江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76年10月参加工作,198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公开资料显示,黄强长期在广东省工作。

1976年10月,15岁的黄强在湛江农垦五一农场当知青,1978年9月任湛江农垦五一农场学校教师,校团委副书记。

1992年6月,31岁的黄强任共青团湛江市委副书记,3年后(1995年10月)任湛江市财贸办公室主任,此后又担任过湛江市委常委、徐闻县委书记,阳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阳江市委副书记,云浮市市长、市委书记等。

在广东工作期间,黄强还多次进修:2005年7月至2005年9月,黄强参加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事业管理高级研究班学习;2010年10月至2010年11月,黄强参加法国巴黎理工大学城市公用事业与可持续发展专题研究班学习。

2014年8月,黄强履新梅州市委书记,并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两年。

据官网介绍,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1988年设立地级市。祖籍梅州的海外华人、华侨500多万人。

“梅州是著名的华侨之乡,拥有丰富的华侨资源,300多万华侨华人分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梅州不可多得的财富”,2014年10月,履新梅州市委书记不久的黄强曾对外表示,作为主政一方的领导不管压力有多大,任务有多重,必须坚定目标,不换“频道”,持之以恒地把梅州发展好、建设好。

在梅州工作两年后,2016年7月,黄强履新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今年4月,黄强被免职,5月被查。

三任梅州市委书记被查

观海解局注意到,包括黄强在内,梅州市已经有三任市委书记陆续被查,即李嘉、朱泽君和黄强。

李嘉曾任梅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副市长、市长等,2010年7月任梅州市委书记,之后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近两年。2016年3月,李嘉在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任上被查。

纪委通报称,李嘉“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篡改本人档案并向组织提供虚假说明”“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等。

2018年1月,李嘉获刑13年。

法院查明,李嘉敛财的首站就在梅州,从2001年至2016年,李嘉直接或者通过其侄子李林等人,非法敛财超2058万元。

李嘉离开梅州后,继任梅州市委书记的是朱泽君。朱泽君曾任梅州市市长,2012年2月任梅州市委书记。

据《廉政瞭望》披露,2013年年中,有人实名举报朱泽君担任增城市委书记期间买官卖官、贪污受贿、包养情妇,甚至把一名情妇提拔为副市长。

据报道,在幕后指使人写举报信的,是广州市原副市长、增城市委原书记曹鉴燎(被判无期)。但朱泽君当时以为指使者是时任梅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纯德(被降为科员),于是举报了李纯德。

为拿到李纯德的把柄,朱泽君曾授意当地一名处级官员宴请李纯德,请托私事,故意谈及送钱细节,并全程偷录对话。事后,朱泽君直接将“录音带”交给广东省相关领导,要求查处。

2015年8月,朱泽君在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上被查。他被指“干预司法机关的案件查办工作”“与多名女性进行权色交易”。

如今,朱泽君的继任者黄强的问题也被披露了。

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称,黄强“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超计划生育”“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落马官员中,多人“超计划生育”

观海解局注意到,十八大后的落马官员中,被指“超计划生育”的并非黄强一人。

2014年8月,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任云峰被双开,他被指“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超计划生育;与他人通奸”;

2014年8月,山西省大同市原副市长靳瑞林被双开,他被指“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超计划生育二胎”;

2016年1月,河北省政协财经委原副主任周杰被双开,他被指“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

2017年4月,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谦祥被双开,他被指“超计划生育”;

2020年3月,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克伦被开除党籍,他被指“对子女失管失教;超计划生育”。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 廉政瞭望 澎湃新闻等

原标题:原市委书记被通报超生,前任与多名女性进行权色交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