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牛弹琴:特朗普最重要的一步棋,第一次发挥作用了!
11-27 08:11:49 来源:牛弹琴微信公众号

(一)

牛弹琴微信公众号消息,特朗普最重要的一步棋,第一次发挥作用了!

为什么说是最重要?

因为有的棋,影响的可能是一时一事,但特朗普的这步棋,将对未来几十年的美国,产生深远影响。

因为这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这些大法官,都是终身制的。

尤其是今年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女士去世后,特朗普10月火速任命了保守派大法官巴雷特,彻底打破了最高法院的平衡。

11月25日,第一场交锋结果出来。

美国最高法院以5:4的结果,裁定:纽约州以防疫为由,限制宗教场所聚集,这违反宪法。

巴雷特投下决定性的一票。

美国现在的形势,大家都很清楚;教堂人口聚集,更是重大的风险隐患。

因此,纽约州长科莫10月紧急下令,宗教场所禁止人员聚集,如果是“红色区域”,禁止10人以上同时朝拜。

类似的争议,在加州和内华达州也出现过,最后也闹到美国最高法院。但最终,最高法院支持禁止聚集的决定。

但那是金斯伯格去世前,现在是巴雷特入局了。

几乎一模一样的决策,而且,现在美国形势更加紧急。

几个月前,美国最高法院5:4,支持州政府限制人员聚集,毕竟人命关天。

几个月后,同样的5:4,美国最高法院反对州政府,认为这违反宗教自由。

美国司法,就这样彻底颠倒过来了。

荒唐吧?

但特朗普很高兴。

第二天就是美国感恩节。他转发了相关的裁决结果,然后加了一句:感恩节快乐!

如果没说错的话,这应该是近来特朗普最开心的一个结果了!

(二)

刚看了一下,就北京时间今天(11月27日)凌晨,就在美国:

确诊,1280多万,世界第一。

死亡,26万余人,世界第一。

具体到纽约,按照纽约州长科莫的最新数据,仅在纽约州,一天就新增7000多人,死亡67人。

你可以想见,在红色区域,请注意,还是红色区,教堂等宗教场所,人口大规模聚集,会带来的风险。

但民主党的科莫毫无办法,这是最高法院的裁定。

他碰上的,是美国的政治正确。

非常无奈的,还有投反对票的自由派女大法官索托马约尔,在裁决书中,她表达了自己的强烈不满和愤怒:

最高法院是在玩一种致命的游戏!

很简单,在她看来,这样的裁定,置非常严峻的形势不顾,将专家们的意见抛在一边,完全是意识形态挂帅。

这是要死人的!

但这样的裁决背后,却是特朗普下的最重要的一步棋。

他本人和内阁官员,到点只能下台;他的重要政策,到时也会被拜登推翻。

他提名的最高法院法官,却会一直都在。

在目前美国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保守派:自由派的比例是6:3。首席大法官罗伯茨也是保守派,但立场摇摆,比如最近几次判决,就赞成禁止人员聚集。但即便将他排除在外,保守派仍占优势。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三名大法官,都是特朗普任命。

而且,不得不佩服特朗普,提名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必须年轻:

2017年提名的大法官戈萨奇,53岁;

2018年提名的大法官卡瓦诺,55岁;

2020年提名的大法官巴雷特,48岁。

布局,确实要趁早啊。自由派的法官垂垂老矣,保守派的法官精力正旺。

请注意,大法官可是终身制,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工作几十年。总统换了一个又一个,但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执政,他们可以岿然不动。

第一次交锋,就是这样的结果。可以预料,在接下里几十年,一系列重大的裁决中,比如涉及拥枪、移民、堕胎、环保、医改等,美国将整体右转。

甚至针对特朗普的官司,都可能打到最高法院。人情会不会给呢?

也别太相信美国法官的专业性,不然,也不会有最近这个引起广泛争议的裁决了。

不得不说,特朗普下的这步棋,影响确实相当深远。

社会越来越开放,但法官越来越右转,你也可以预料,美国社会接下来的撕裂。

法庭上解决不了的,那最后只能街头见了。

特朗普不得不离开了,但特朗普布局的影响,至少会持续几十年。

这应该也是特朗普最成功的政治遗产了。

原标题:特朗普最重要的一步棋,第一次发挥作用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