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会“化妆”的房子!藏在居民楼里的童话世界
11-27 06:49:00 来源:新华网

 图为文星湾六巷居民社区墙体上的熊猫彩绘。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新华网消息,房子老了,一定要拆吗?你想过给它们“化妆”吗?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文星湾六巷的居民社区,都是七八十年代的建筑,从今年8月开始,艺术工作者对小巷的六栋居民楼外墙进行彩绘,在空白墙体上绘以熊猫和恐龙为主题的卡通画,连水表、燃气表等配套设施都变成了粉色系。经过巧妙的“化妆”,曾经的老旧社区,如今色彩斑斓,变身成为一个错落有致的彩色动漫小村落,吸引众多游客来打卡。

穿梭在居民楼的过道间,富有童真的卡通彩绘形象营造出浓烈的青春感,经过改造后老旧社区有了“艺术范儿”。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在许多角落里还摆设有盆栽,给社区环境增添了绿色与生机。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图为游客在社区的彩绘前拍照留影。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童话世界与市井烟火在此交融,不失为一种浪漫,也让老城区重新焕发生机。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憨态可掬的熊猫也吸引不少人带着孩子前来打卡。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老社区涂鸦外墙成为爆款,每一个角落都是拍出满满“文艺风”照片的好去处。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走在这条涂鸦巷里,仿佛穿越进入到一个彩色斑斓的漫画动物王国。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原标题:会“化妆”的房子!藏在居民楼里的童话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