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行备战2021年“开门红” 存款利率上浮成卖点
11-27 08:39:33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消息,每年年底都是银行、贷款中介冲业绩的“关键时期”,业界揽储热情高涨。

近期,多家银行便已提前布局2021年“开门红”,而中小银行一马当先,成为主力军。

据记者了解,今年揽储仍是各银行的主要任务,部分银行推出了高利率存款产品和多种促销活动吸引客户,有些产品利率甚至高达4.125%。与此同时,信贷产品、代销保险产品亦成为银行的发力方向。此外,有贷款中介为了完成业绩,甚至“免服务费”帮助客户申请贷款。

银行揽储发力存款产品

利率上浮成卖点

近期,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各银行布局2021年“开门红”活动力度不一,不少银行推出利率上浮、存款送礼、送购物券等优惠活动,以期通过存款、各种理财产品、开卡数量等来完成吸储目标。

在业界,所谓“开门红”,是指银行采取各项措施,以在阳历新年伊始大力“吸金”,为全年工作夺得“好彩头”的一种营销现象。

以更高的存款利率,或者送礼品来吸引储户,是年底银行揽储的惯用手段。南京银行某支行网点一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我行每年的‘开门红’都将揽储作为重点。2021年的1月1日销售一款定期产品,1万元起售,三年期、五年期的年化收益率均为4.125%。而该类产品目前的年化利率仅为3.905%。”

广发银行某支行网点的理财客户经理也表示,目前开门红的活动,主要对新开卡的客户推出相应的优惠,若新增资金10万元以上送100元的消费券和188元的京东钢镚儿,若新增资金30万元以上赠送100元的消费券和288元的京东钢镚儿。

不过,记者走访中也注意到,个别银行并不热衷于“提高存款利率”,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今年我们没有推出‘开门红’活动,产品的利率也和此前差别不大。”

今年以来,部分银行加大线上营销力度。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开门红”活动即将在年底推出,届时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告以及手机银行APP等渠道进行宣传。

银行信用贷降利率

中介冲业绩返利

实际上,“开门红”任务覆盖银行的全条线。除了揽储任务,还有贷款业务亦成为部分银行的发力方向。

以某城商行为例,该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为了促进贷款,银行每年一季度有个‘开门红’旺季营销。比如我们有款产品,申请贷款时间为12月份,明年1月8日至10日就会放款,年化利率4.98%,只要北京缴纳公积金的客户都可以申请。”

据了解,大部分银行的贷款利率都比之前有所下调,包括信用贷、房屋抵押消费贷以及经营贷,年化利率在3%-4%之间。

而除了下调贷款利率,为了赢得“开门红”,近期不少银行从业者都承受着考核压力,有个贷经理向记者介绍,“存款有考核指标,放贷款也会有考核指标。”

农业银行某支行网点的个贷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信用贷利率是4%多一点,‘双十二’我行将推出相关优惠活动,优惠利率最低3.85%,但前提条件只针对白名单内的客户。”

不过,也有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不会开展‘开门红’活动,目前贷款利率已经很低了。”

除了银行,据记者了解,为了完成业绩考核,一些贷款中介则主要通过降低利率以及返利等方式揽客。为了争夺市场,部分贷款中介机构甚至不收服务费。

记者近日也接到不少中介机构推销贷款的电话,其中,房屋抵押贷款仍是主推业务。

某贷款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优惠比较大,抵押的消费贷最高额度200万元,优惠后年息最低3%,相当于打了五折(优惠前的年息在5%-6%之间)。经营性贷款利率可做到3.6%-3.85%。”

他还补充说:“老客户成功介绍一个新客户,贷款成功会将批贷金额的0.3%返利给老客户。这意味着,按照一笔30万元的信用贷计算,老客户成功介绍一个新客户,就可以获得900元的返利。”

另一家贷款机构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我们公司目前合作的银行有很多家,根据贷款人资质以及贷款金额不同,服务费收取1%-3%不等。不过,您是熟人介绍,我们就不收取服务费。”

原标题:银行备战2021年“开门红” 存款利率上浮成卖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