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库培育工作启动
11-19 20:4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9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重庆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库培育申报程序进行了优化调整,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从现在开始,重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库培育工作启动。

入库企业需符合哪些条件?入库后可享受哪些扶持政策?

记者获悉,入库企业需满足四项“硬指标”,一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渝东北、渝东南区县企业营业收入在600万元以上。同时,至少符合“专精特新”一项特征:“专”,即专业化是指采用专项技术或工艺通过专业化生产制造的专用性强、专业特点明显、市场专业性强的产品,其主要特征是产品用途的专门性、生产工艺的专业性、技术的专有性和产品在细分市场中具有专业化发展优势。

“精”,即精细化是指采用先进适用技术或工艺,按照精益求精的理念,建立精细高效的管理制度和流程,通过精细化管理,精心设计生产的精良产品,其主要特征是产品的精致性、工艺技术的精深性和企业的精细化管理。

“特”,即特色化是指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或特殊原料研制生产的,具有地域特点或具有特殊功能的产品,其主要特征是产品或服务的特色化。

“新”,即新颖化是指依靠自主创新、转化科技成果、联合创新或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方式研制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其主要特征是产品(技术)的创新性、先进性,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较高的附加值和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申报入库企业主要涉及以下重点领域: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及相关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导产品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智能制造、汽车摩托车、装备、材料、生物医药、消费品、农副产品加工、技术服务等我市制造业高质发展支撑产业。企业不属国家禁止和限制类产业,申报时未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记者获悉,“专精特新”培育库中小企业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挂牌“专精特新”板,并根据挂牌相关政策给予奖励。同时,培育库实施动态管理,入库企业每年需填报上年度生产经营情况,对未填报生产经营情况或不再符合入库培育条件的企业,移除“专精特新”培育库。

上游新闻·重庆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