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满满的复古情怀 乘单轨2号线去打卡文艺小铁路
11-19 19:43:04 来源:重庆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

绿皮火车、铁轨、老站台……

满满的复古情怀

让你瞬间穿越回童年

赶紧跟着单轨2号线

来打卡主城这几条文艺小铁路吧

伏牛溪长征厂

图片:腾讯新闻

老长征厂位于重庆大渡口区伏牛溪,它承载了几代重庆大厂子弟的成长记忆。30多年的老铁路,仍然保持着最初人工扳道方式。文艺气息爆棚的红色小火车和铁路两旁爬满的绿植,是绝对的拍照最佳拍档。蓝天绿地之间,褐色钢轨上的红色小火车分外惹眼。不见往昔繁忙的景象,反而让摄影爱好者们络绎不绝地前来。

路线:乘单轨2号线至刘家坝站,换乘235路公交至长征厂站下车。

马桑溪古镇

马桑溪古镇里有很多旧重庆风貌的雕塑,还有一个超级怀旧的火车铁轨。前有长江渡轮,后有绿皮火车,上有拉索大桥,完全是一个立体重庆的缩影。有一节废旧的火车车厢被改造成了一家小清新的咖啡店,车厢内的马卡龙绿让人少女心爆棚。

路线:乘单轨2号线至建桥站,下车步行30分钟左右可达。

茄子溪老铁路

图:新浪博客“火车天下”

在茄子溪港口的木材集散点港口旁边,有一条非常冷门的老铁路——茄子溪站,复古怀旧中带着几分冷清。沿着茄子溪的货运铁路的铁轨往前走,能看到低矮的灰瓦平房,门上还有粉笔随手涂写的痕迹,都是记忆中老重庆的味道。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到茄子溪站旁由石棉厂老厂房改造而成的文创园拍一组复古照。路线:乘单轨2号线至大渡口站下车后,换乘225路车在茄子溪站下车。

川美小铁路

除了涂鸦街,在靠近黄桷坪的长江边,有一个静谧的小世界,这就是川美小铁路。电厂和铁路,曾是黄桷坪两大支柱产业。从102艺术基地的后门溜出去,顺着小路一路向下,就到了成都铁路局重庆车辆段的地盘。趁现在还来得及,再去一次黄桷坪感受静美的时光吧。路线:乘单轨2号线至杨家坪站下车后,换乘438路到铁路五村站下车,沿小路到江边铁路。

原标题:乘单轨2号线去打卡文艺小铁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