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邓力:研发产品每年向奔驰宝马等供应600万套
11-28 07:45:18 来源:重庆日报

工作中的邓力(右一)。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这个圆形的零部件叫动力涡旋盘,用于新能源汽车空调制冷压缩。经过两年一万余次的试制,目前合格率95%以上,明年将进入市场。”11月26日一大早,当记者在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见到邓力时,他正召集员工召开技术研发圆桌会议。

邓力是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57岁的他精气神十足,不时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反复确认设计图稿。会后,他又和年轻工程师一起深入车间检查零部件生产流程,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

“我们要把产品做到极致,这样就能让中国铸造走向世界。”邓力告诉记者,像动力涡旋盘这样的汽车零部件,中国的压铸技术一直以来都达不到供应商的要求,只能靠进口,不但价格无法得到保证,进口企业更没有话语权。

起初,因为没有足够的研发资金,技术人才也匮乏,研发一度停滞。但困难面前,邓力没有放弃,反而越挫越勇。为支持邓力研发,公司不仅广纳贤才完善了研发中心,购置试生产压铸设备,还将每年销售额的3%到5%用于科技研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次又一次试验,多个产品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进口替代。目前,公司研发的产品已进入三家世界500强汽配企业,每年向奔驰、宝马、沃尔沃、特斯拉等供应600万套空调压缩机和转向器压铸件,得到世界汽车生产企业的认可。

多年来,邓力研发的高端铝合金复杂产品成型和防渗漏技术在全球相关行业中名列前茅,为国家铸造行业的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邓力先后获得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届全国杰出铸造工程师奖等荣誉。

“我会一如既往地发挥新时代劳模精神,用创新思维和模范行为带动影响更多的职工和群众,用自己的研发成果推动企业和行业发展。”邓力说,自己研发的产品能够填补国内空白并迈向世界,值得去坚守。

重庆日报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李丰耘

原标题: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邓力—— 研发产品每年向奔驰宝马等供应600万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