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峡游”迎来抱团发展新阶段!第二届三峡旅游一体化(巫山)宣传营销大会今日举行
11-27 16:1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长江三峡是世界上最吸引人的风景区之一,是我国最早推向世界的黄金旅游线。11月27日,第二届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巫山)宣传营销大会在巫山召开。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重庆、湖北、陕西、四川、山东、河南等地及长江三峡沿线、郑万高铁沿线各市区县政府的文化旅游委(局)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旅行商等相聚巫山,探讨如何推动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

QQ图片20201127161107.jpg

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成效初显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第一届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旅游宣传营销大会也在巫山召开。在过去的一年里,长江三峡沿江城市遵循大会确立的精神,寻求互利共赢,共同开启了一系列旅游合作事项。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长江三峡沿线区县政府、文旅部门、旅游企业共克时艰,有力推动旅游行业逆势回升。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幸军致辞时说,近年来,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合力推进、成效明显。当前,重庆突出一体化顶层设计,编制形成了《“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规划》,正加紧谋划“十四五”大三峡旅游发展。重庆突出一体化品牌创建,白帝城•瞿塘峡景区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推荐巫山巫峡•神女景区参加了2020年度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价,万州三峡移民纪念馆、忠县白公祠文博景区、奉节三峡之巅等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成功创建梁平百里竹海、开州汉丰湖、云阳清水等6个市级旅游度假区。

他还表示,通过一体化宣传营销,以及持续举办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世界大河歌会、三峡国际红叶节等品牌节会活动,长江三峡旅游取得了长足发展。2019年,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接待游客1.2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7%、38.5%;旅游产业增加值164.7亿元,占GDP比重4.17%,同比增长8.32%;三峡游轮旅游接待109.72万人,同比增长10.83%。

QQ图片20201127161111.jpg

创新“三峡游”玩法、共享区域旅游效益

对于今年以来长江三峡区域旅游一体化宣传营销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探索经验,巫山县副县长黄勇作了报告。他指出,正当忠县、奉节、巫山一体化资金汇入财政专户,其他区县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之时,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直到今年8月才逐步恢复。与此同时,云阳、奉节、巫山等区县围绕长江三峡区域旅游一体化宣传营销工作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定效果。主要表现在:科学应对疫情,促进旅游复苏;联合拓展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联合宣传营销,实现互利共赢。

他建议,下一步,应把握新要求、抢抓新机遇,创新合作方式,不断开创三峡区域旅游一体化合作新局面。首先,在长江三峡腹心开展区域旅游宣传营销合作试点。云阳、奉节、巫山位于长江三峡腹心区域,随着水陆空铁交通陆续完善,畅游巫峡•神女景区、瞿塘峡•白帝城、龙缸景区成为“三峡游”新玩法。其次,在云阳、奉节、巫山开展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宣传营销试点,市文旅委在对外宣传、政策支撑、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长江三峡沿江区县可自愿参加,共同分享区域旅游带来的效益。

会上,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三个县还签订了《2021区域旅游宣传营销合作协议》,20余家旅游企业代表与合作对象签订了《2021年旅游合作协议》。此外,多家旅游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对推动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延伸

长江三峡腹心区域一体化旅游精品线路

会上,巫山旅发集团发布和推介了长江三峡腹心区域一体化旅游精品线路,包括自然风光、历史人文、生态康养三大主题,为广大游客提供三峡游参考。

自然风光线路:D1:接机/站,抵达云阳,游览龙缸景区;D2:游览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观看《归来三峡》演艺;D3:巫山小三峡、神女天路;D4:返程。

历史人文线路:D1:接机/站,游览张飞庙景区;D2:巫山神女景区(南环线),《巫山神女》(大型市内奇幻秀);D3:白帝城-瞿塘峡景区;D4:返程。

生态康养线路:D1:接机/站,云阳游览龙缸景区;D2:巫山小三峡-《巫山神女》(大型室内奇幻秀);D3:三峡之巅、三峡原乡景区;D4:返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