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未成年人劳动教育联盟成立 12所学校现场获授牌
11-27 16:1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总结学校劳动教育经验,推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高质量开展,11月27日,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在重庆市人民小学开幕。开幕式上,重庆市未成年人劳动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同时举行,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重庆市旅游学校、重庆市第八中学等12所学校代表现场获得授牌。

GetAttachment.jpg

本次峰会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中小学管理》杂志社主办,重庆市教育学会、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重庆市渝中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民小学校共同承办。

会议以“共话劳动教育·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著名教育改革家魏书生等教育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校长、代表、教育界人士齐聚渝中,围绕新时代如何开展劳动教育展开专题交流、圆桌论坛和四场分论坛,多维度共议新时代劳动教育重要议题。

开幕式现场,重庆市未成年人劳动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同期举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向重庆市人民小学颁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实践基地”牌匾,并向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清华大学附中副校长白雪峰、杭州市富阳区富春七小校长章振乐、郑州市艾瑞德国际学校校长李建华四位校长颁发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实践导师”聘书。

GetAttachment (1).jpg

同时,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重庆市旅游学校、重庆市第八中学、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合川区育才学校、梁平区实验小学、黔江区黄溪镇中心小学、九龙坡区西彭园区实验学校、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渝北区龙山小学、江津区东城小学、忠县乌杨小学作为重庆市未成年人劳动教育联盟理事单位代表、成员学校代表集体亮相,并获得现场授牌。

GetAttachment (2).jpg

作为重庆市未成年人青少年劳动教育联盟的理事单位,重庆市人民小学深耕“以劳育人”75年。随着时代的发展与技术的变革,该校在传承中也正努力实现劳动教育的创新实践。

“人民小学有一个非常光荣的传统,在我们的校训里提出了一定要培养孩子爱劳动,学校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和尝试。”校长杨浪浪说,在新时代开展劳动教育,首先要传承劳动教育蕴藏的乐观主义精神,第二要动手实践,以劳动作为切入口,搭建起课堂内课堂外、校内校外、学校家庭社区共同促进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

GetAttachment (3).jpg

杨浪浪表示,城市里的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在动手实践方面是缺乏场所的,“这个联盟有针对青少年进行劳动实践的场所,能够让孩子们真正走进农村,走进工厂,培养他们综合的劳动能力和技能。同时,一批有想法、有做法的学校集聚在一起,共同推进劳动教育,能够让更多的学校加入进来,在劳动教育和五育并举方面有所作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