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薪火相传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坚持尊师重教与扶贫助学同行
11-28 09:00:00 来源:上游新闻

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车田乡教育事业发展,继去年教师节向学校老师捐赠10万元扶贫助教公益金之后,9月10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今年教师节又向车田乡中心小学发放“焕能”奖学金、颁发“玉琮”最美教师奖,帮助贫困学生茁壮成长、脱颖而出,鼓励优秀教师再接再厉。

近年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深入贯彻“把发展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重要精神,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教育扶贫,大力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在积极开展扶贫助学的同时,坚持尊师重教并行,让教育事业薪火相传。

214a17991a1ecdaa17d62bfb7efc6792.jpg

图:2020“玉琮”最美教师表彰

扶贫助学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一直在行动

“因为你们的大爱资助,重新点燃了我们贫困山区孩子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感谢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是你们给我们打开希望之门。”这是一名来自车田乡中心小学同学的心声。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今年“六一”儿童节,由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组成的近20人的志愿服务队来到车田中心小学,为这里的每一个孩子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梦想童画包,讲授了一堂新鲜生动的美术课,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节日。

在此期间,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志愿者还分赴该校1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关心慰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下一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了解第一手资料。

今年9月10日,在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远赴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开展的“焕新开学季”结对系列慰问活动中,向该校30名贫困优秀学生,发放了2020“焕能”奖学金,每人1000元。

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收获的是美德。据介绍,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是市文旅委扶贫集团成员单位之一,该扶贫集团对口帮扶的乡镇,就是车田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文旅委的统一部署下,该行积极参与车田乡对口扶贫工作,助力车田乡打赢脱贫攻坚战。

“小桔灯”

点亮山区扶贫助教公益事业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乡村教师,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山里的孩子能够走出大山,去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在的生活状况,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曾获得浙商银行重庆分行首笔助教公益金的代表石华梅表达的心愿,她心里牵挂的还是孩子们。

车田乡位于酉阳县东北部,距酉阳县城75公里,属于酉阳边远乡镇。繁重的教学任务加上教育专项经费紧张,让车田乡中心小学的老师鲜有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造成教师的从业水平提升缓慢。新教师难招,优秀教师更是留不住。

为了帮助车田乡改变教育现状,早在2019年,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就确定在车田乡中心小学设立“小桔灯”扶贫助教计划,安排每年将捐赠10万元扶贫助教公益金,尊师重教,提升教师待遇。

据介绍,“小桔灯”扶贫助教公益金,主要用于车田乡扎根教师培训、先进教师奖励、困难教师帮扶、获奖教师鼓励、退休教师慰问等方面,不仅为教师们创造更多参加各类进修培训,提升从业水平的机会,而且能让优秀教师得到精神鼓励。

继去年教师节向学校老师捐赠10万元扶贫助教公益金之后,在今年的“焕新开学季”活动中,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向该校6名获评2020“玉琮”最美教师者,每人发放了5000元奖金。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不仅有着服务实体经济的重任,也有着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据悉,由该行持续打造的“彩虹计划历经12个年头,目前已守护了两万多名困难学子的成长。

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小桔灯”专项公益基金,把扶贫捐赠的重要对象对准山区教师,激励贫困乡村教师扎根贫困山区、献身教育事业,让山区孩子们能够在更好的教育环境中成长成才,以此帮助贫困山区家庭彻底摆脱贫困,走向共同富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