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独腿外卖哥:接单量超越不少骑手 平均每天要走4万多步
12-28 14:13: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外卖哥陈登超12岁时因为小儿麻痹症,左腿完全萎缩。他靠着一条腿,一根拐杖,送起了外卖。每天的接单数量,竟然超越了不少骑手。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上午十点,陈登超准时出现在江北源著北区二楼。这里餐馆林立,商铺众多,外卖小哥们都在这里等活。按照外卖平台的派单原则,骑手抢单全凭手速。只要抢到了一张订单,系统会自动匹配顺路的订单。一般骑手都会把订单全部接满才会出发。假如没抢到前面的订单,就只能怀着焦急的心情等待新订单。

好不容易抢到了七个订单,陈登超赶紧取餐出发。拐杖,是陈登超送外卖最大的依靠。和时间赛跑,练就了他右腿和拐杖娴熟配合的本领。上下台阶,他三步并作两步,比其他人走得还快。刚送完四个订单,就出了状况,陈登超送错了餐。因为换餐耽误了时间,导致剩下的订单都面临着超时的风险。

为了做好这份工作,陈登超平均每天要走4万多步。为了减轻右腿的负担和腋下的不适感,最近陈登超换了一根减震拐杖,但效果似乎不太明显。因为左脚不便,陈登超送外卖骑的是一辆电动三轮车。一天下来,他要骑一百多公里。

上午从十点一直忙到近两点,陈登超才能吃上午饭。下午从四点半跑到七点半。晚上八点半之后,又要忙活三四个小时,才能回家休息。很多人看到陈登超会抱以善意,这让陈登超感受到了温暖和工作的价值。有时候,陈登超也会遇到不理解他的人。

陈登超的老家在重庆合川钱塘镇,家里有三个孩子,他是老大。10岁的时候陈登超被诊断出患有小儿麻痹症,父母带着他四处求医。遗憾的是,他的左腿依然没能保住。

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陈登超终于迈出了第一步。他打过鱼、收过废品,修过电器、电脑,在工厂打过工,收入都不太高。前年九月,陈登超把儿子从农村老家接到了重庆主城上幼儿园,他也辞去了工厂里的工作,送起了外卖。这份工作时间灵活,陈登超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儿子身上。每天陈登超能挣两百多元,加上低保补助和残疾人的补贴,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

陈登超说,妻子跟着他过日子不容易,照顾好老婆和孩子,就是他最大的动力。陈登超也有过担心,每天不停的奔走,会伤害到右腿的膝盖。他盘算着,多攒几年钱,就开一个菜鸟驿站。他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面对挫折,陈登超为我们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为他的坚韧和不服输,点赞!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元礼

原标题:故事人生 | 一条腿的奔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