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初三学生,不高考上清华的机会来了!
01-11 11:4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清华大学推出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数学领军计划”)选拔培养,这项清华大学今年新推出的培养计划,意味着特别优秀的初三学生也有可能不参加高考进入清华大学。

“数学领军计划”面向全球招收中学阶段综合优秀且具有突出数学潜质及特长的学生进行选拔及培养,从本科连续培养至博士研究生阶段,致力于培养未来数学及相关领域的领军人才。

该计划面向内地主要招收高中一年级和高中二年级学生,特别优秀的初中三年级及高中三年级学生亦可申请。

每年招生规模不超过100人,录取至清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清华大学成立书院,采用“‘3+2’+3”培养模式,从本科连续培养至博士研究生阶段;“3+2”阶段学习期间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学生需通过报名网址:http://admission.join-tsinghua.edu.cn,注册或登录后选择“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进行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提交成功后请将申请表进行打印,经所在中学核实加盖中学公章,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扫描上传(申请材料无需邮寄)。

报名参加“数学领军计划”的学生,要参加初评,综合测试(中英文阅读、数学和物理),专业测试(数学一试和数学二试、心理测试和面试),体质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

获得“数学领军计划”入围认定的学生,需于春季学期到校接受预科培养。预科期间将对非高中毕业年级学生考察其对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能力,考察合格方可办理录取手续。

获得入围认定且通过预科考察的内地学生无需参加高考,由学校参照保送生录取方式单独进行投档录取,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