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现场发还49.1万元 全是被骗资金
02-05 10:0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感谢人民警察,及时帮我追赃挽损。”

去年12月11日下午,家住重庆合川区的李女士接到一微信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其单位领导。李女士日常工作中曾与这位“领导”有接触,对对方身份深信不疑。几句寒暄之后,对方要求帮忙转几万元钱用于“接待”,并表示很快将钱打回来。李女士也没有多问,马上给对方转账8万余元。随后,李女士发现对方并没有将钱转回来,这才发现上当受骗,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接警后,合川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立即采取措施,成功将8万余元追回。

2月4日下午,李女士参加了合川区公安局举办的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活动,拿回了被骗的资金。

除了李女士外,活动现场还返还了其他市民被骗的涉案资金,共计49.1万元。

GetAttachment.jpg

据了解,合川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自去年运行以来,成功冻结犯罪嫌疑人账户3109个、资金6384余万元,快速止付682件,涉案金额达到7546多万元,快速止损2678个账户。同时,去年共破获电信诈骗类案件53起,抓获此类犯罪嫌疑人101名。

返还仪式过后,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还对高校和外卖骑手反诈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进行授旗仪式,宣布两支队伍正式成立。同时,民警还准备了丰富的反诈宣传资料及深入的典型案例剖析讲解,在现场进行反诈常识集中宣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