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致敬坚守的你|这对公交夫妇,有15年的团年饭都是在调度室吃
02-15 12:1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今年春节,我给你煮了在网上学习的‘无刺鲫鱼’!”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620线调度室有一对夫妻,每年春节的团年饭,都在调度室吃。两人驾驶同一条线路的公交车,为保障市民出行,每逢春节,仍坚持轮班倒的模式值班。15年来,基本没和其他家人一起看过春晚,更没有一起吃过团年饭。

这对夫妻名为邢浩亮和杨国梅,两人均在15年前选择了公交司机这份职业。

“为了照顾家庭,我们平时上班,都是错开上。春节期间,也基本是上一天休一天,这就导致两人始终不能团聚在一起,和家人一起过年。”妻子杨国梅说,但他们有自己特殊的团年方式。

每年大年初一,不上班的那一方,会在家里备好年夜饭,用保温盒装着,提到调度室。然后盯着单位的调度室的车辆运行监控视频,看对方的车多久回来,回来后就一起吃饭。既简单,又温馨。

“她16岁时,我在一个厂里认识了她,当时就想照顾她。后来,我们结婚了,彼此扶持、陪伴,撑起一个家。”邢浩亮说,他希望能时刻陪伴妻子,尤其在过年过节阖家欢乐之时。

“两口子过年,就应该一起过。从今年算起,我们已经在调度室过了15个春节,回想起来,也算是有了满满的仪式感。”邢浩亮表示,自己煮团年饭时,会换着花样煮,有时候烧只鸭子,有时候煮不同口味的鱼。他希望用不同的味道,纪念不同的春节。

家人在串亲戚,热热闹闹的过年,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也过得有声有色。

“家人们比较支持我们坚守岗位,我妈说我小时候书读得不多,能有一份干得出色的职业,也算是为家里争光。”杨国梅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