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座军工厂,职工家属曾达万人,如今保存良好,有望变身景区
02-24 07:42:27 来源:小蜂老师

重庆原国营晋江机械厂:位于深山,主要生产大口径的火炮配件

重庆这几年的旅游经济发展的如火如荼,其实重庆的底蕴非常深厚,如果深入研究重庆,你会发现这座城市的GDP早已成为了西南地区的领头羊,而且在这些年的发展中还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

1.jpeg

在重庆当地有一座军工厂,职工家属曾达万人,就算到了如今,也保存良好。未来有望变身景区,大家期待吗?

2.png

它就是原国营晋江机械厂,就在江津区夏坝镇,位置虽然很偏僻,在深山之中,不过这里在三线时期,可是非常重要的军工企业之一,当时这里主要负责生产大口径的火炮配件。

3.jpeg

当时的代号是5057厂,在当时,这里一共有近万名职工。其实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时候,全国都在三线建设的热潮之中,光是重庆江津地区,就有九个兵工企业。

4.jpeg

不过这座军工厂,地理位置非常偏僻,所以人们当时只能自己建设生活圈,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在这里也逐渐有了医院、学校,还包括百货商店等各种生活基础设施和娱乐设施。

5.jpeg

不过从八十年代开始,这里实行了军转民,一直到2003年,位于深山之中的晋江机械厂也彻底搬空了。如今这里将有可能会转型成为景区,这又是一个怎样的景区呢?

6.jpeg

未来这里将会被改造成为一个还原三线建设时期的景区。不仅可以看到那个年代的物品,也能够感受到那个年代独特的时代风貌。

7.jpeg

就算是现在前去,也能够在工厂的黑板报上看到不断有当年住在这里的人回来签名留念。很有时空交错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奇妙。

8.jpeg

毕竟这里也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相信等到彻底完善之后,这座景区一定能够成为重庆当地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

9.jpeg

重庆的旅游资源丰富是不必多说的。如果一辈子不来一次重庆,你都不知道一座城市可以如此充满交错的美感。

10.jpeg

如果有时间来重庆,除了现代化的城市可以参观之外,当地的美食也不要错过。最重要的是,重庆的巫山小三峡、大足石刻景区都很值得一看,切勿错过。等这个军工厂建设完毕后,也请不要忘记。

11.jpeg

相信重庆当地很多朋友,对这里了解很多吧。那么就赶快给我们介绍一下吧,让我们看一看重庆的另一面到底是如何的。

原标题:重庆一座军工厂,职工家属曾达万人,如今保存良好,有望变身景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