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因家庭矛盾跳河轻生,众人苦劝:这个天都敢下水,还有什么事情过不去嘛……
03-21 17:0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城区气温明显下降,河水还是冰冷刺骨。这个天气下水,还真需要一番勇气。家住綦江的陈先生,几天前因为自己一时冲动,竟然做出了轻生的举动。

16日上午10点过,綦江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人在綦江河要跳河。距离事发地就近的古南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带上救生装备紧急赶往现场,途中快速联系港航工作人员到场协助。

几分钟后,当民警赶到河边时,周围已有不少围观群众了,大家焦急地向民警喊道:“就是那个人,他不想活啦……”河道内,民警看到一名身着棕色外套黑色长裤的男子站立河中不停哭泣,水流湍急,水已经没过男子膝盖。

民警和现场市民劝男子上来,但这名中年男子却只是默默流泪,对于劝解无动于衷。几分钟后,男子情绪愈加激动、一步步紧逼河水深处。

危急关头,民警只得一边继续同男子喊话交流,一边准备下河救人。就在这个时候,事先联系好的海事船只缓速靠近落水者。轻生男子被“两面夹击”,最后救援人员将男子从湍急的水中抱到船上,岸边的群众才松了一口气。

最后,民警将落水男子带回河岸,此时男子浑身已经湿透,但其情绪还是十分低落。

“这个天气都敢下水,还有什么事情过不去的嘛……”来到岸上,周围的群众纷纷劝说男子。

由于在冰冷的水中浸泡了许久,民警询问男子是否需要就医,但对方拒绝。为防止其再次轻生,民警将男子请上警车,带回派出所休息,安抚他的情绪。

到了中午,男子已心平气和。民警询问得知,他姓陈,今年39岁。陈先生说,当天上午他带着一家人驾车回家,途中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陈先生觉得平时生活工作压力过大,一时情绪爆发,想到了跳河轻生。

随后,民警通知陈先生的家人来到派出所,而经过民警劝说,陈先生也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视生命为儿戏,承诺会与其家人好好沟通,以后不再做类似冲动的傻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