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节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你想好去哪儿玩了吗?
03-22 19:2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9日起,清明小长假的火车票开启销售,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比春运期间还要抢手。

“春节就在重庆,哪儿都没去。所以这次清明小长假,想去云南走一走。”24岁的孙春香是一名托管机构的工作人员,她希望清明可以放松一下。“我还特意查了新闻,说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国内低风险地区凭绿码自由通行等利好消息进一步刺激了国人出游热情。”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

untitled.png

清明去哪儿玩?重庆人热衷于中短程的旅游线路

今年24岁的孙春香是丰都人,2021年的春节假期,她哪儿都没去。“老家都没回,就在南岸的这几个商场转了转。所以这个清明小长假,还是想去走走。”

按照孙春香的假期安排,昆明成了她的旅游目的地。

“一个是机票、住宿便宜,其次有朋友在那边,第三个是时间上考虑的,往返一趟也不会很累。”孙春香觉得,清明假期的三天时间,做一次中短旅程的出行是性价比最高的。“也不要太累,就当放松心情,5号下午回来,还不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和孙春香一样,家住巴南的罗霞也打算趁着清明小长假好好放松一下身心,而且她也选择了中短程的旅游线路。

“我准备带孩子去成都看大熊猫,顺便去三星堆看看。”罗霞前几天看了新闻报道,三星堆又有了新发现,这让她充满了好奇心。“之前没去过三星堆,这次又能陪孩子,还可以看个新鲜,感觉挺好的。”

3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重庆市中心城区的旅行社了解到,清明小长假的旅行团以中短程的旅游线路为主。

“云南、四川、贵州和广西,是目前销售得最好的。”有旅游从业者表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三星堆、滇池、石林都是重庆人热衷的景点。“清明假期这几天的高速免费,所以自驾游也是主流。”

据携程数据显示,清明节租车订单与2019年相比增长超过100%。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为4.2天。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成都、重庆、西安的游客最喜欢周边自驾。

外地游客来重庆,这些打卡地一定要去

稍早前,携程发布了2021年清明节预测报告,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或将达到1亿人次。在跨省游热门目的地方面,重庆排名全国第七。

有旅游从业者表示,外地游客到重庆,除了传统的打卡地以外,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重庆园博园、南山植物园、涂鸦一条街、重庆野生动物园、重庆动物园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还有各种各样的古镇,也是值得打卡的地方。”有从业者举例称,重庆的长寿菩提古镇,这个古镇并不是像传统的古镇一样,而是加入了自己的特色。在加入特色之后能够向外界展现出不一样的风姿,这也是长寿菩提古镇能够成功走红的原因之一。“这个古镇非常巧妙地将巴渝文化和福寿文化结合在一起,并且能够多方面立体化地向游客展示不一样的民俗文化。”

“截至2021年3月1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清明节时期景区门票的人次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订景区门票的人次与19年相比有10%左右的小幅增长。”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从当前的旅游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旅游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中长线和长线跨省游增势显著。“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亲子采摘、主题乐园是家庭亲子人群的首选。”

这个清明假期,你想好去哪儿了吗?留言区和我们一起分享一下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