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首例民办高校重整案招投资人,重庆健康职业学院将凤凰涅槃
03-22 19:2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png

一家重庆民办高校重整拟引入投资人,实现凤凰涅槃。

3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管理的重庆破产法庭获悉,重庆健康职业学院管理人根据案件需要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

据悉,这是重庆首例民办高校司法重整案。

去年12月裁定受理重整申请

据介绍,重庆健康职业学院于2020年7月在重庆市民政局登记设立,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的非营利性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教育部代码:4150014727)。开办资金:300万元;住所地:重庆市大足区龙岗街道西桥路81号;业务范围:专科层次高等教育;业务主管单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举办者:明宣华融(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健康职业学院的主要资产为土地、建筑物及教学设施设备等,300亩教育用地已缴纳出让金,其中150亩已建成,另150亩尚未办证。重庆健康职业学院的资产正在评估中,具体数据以评估机构出具的最终报告为准。

债权人已向管理人申报的债权总额约7.79亿元,管理人初步审查确认的债权金额约1.17亿元,暂缓确认债权金额约3亿元(上述债权金额可能因诉讼、工程造价结算审计等原因而发生调整,以法院最终裁定的数据为准)。

2020年12月1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管理的重庆破产法庭裁定受理重庆市大足区足盛投资有限公司对重庆健康职业学院的重整申请,并于2020年12月4日指定管理人。

意向投资人需缴纳1000万元保证金

为维护广大债权人的合法利益,促进重庆健康职业学院重整成功,实现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管理人现根据案件需要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对投资人有6方面要求;

1. 意向投资人应当是具有较高社会责任感和良好商业信誉的自然人或者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法人、非法人组织;

2. 意向投资人应无数额较大到期未清偿债务,无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最近三年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3. 意向投资人应拥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进行重整投资,能出具不低于3.5亿元人民币的银行保函,并能在合理时间内支付偿债资金;

4. 两个以上(含本数)的主体可联合以一个意向投资人身份参与报名,联合体中至少有一个主体符合报名条件;联合体作为意向投资人,其综合条件应满足意向投资人的基本要求,联合投资的需确定一名投资者为代表人,代表所有投资者处理重整投资中的相关事务,各所有重整投资者承担连带责任,并向管理人书面说明各自的角色分工和权利义务;

5. 原举办者以及具有高等教育办学经验的意向投资人,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考虑;

6. 意向投资人需缴纳报名保证金人民币1000万元。

报名时间,自公告之日(2021年3月15日)起自2021年3月24日。

学院办学规模5000~8000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重庆健康职业学院网站看到,学院位于“中国石刻之乡”“西部五金之都”的世界文化遗产之地——重庆市大足区。近邻渝蓉和潼荣高速,远靠成渝普线和高铁,多条干线公路环绕,交通十分便利。周边自然环境优美,距离旅游胜地大足石刻仅13公里。

学院沐浴着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东风,在原有重庆科技工程专修学院基础上设置重庆健康职业学院。学院占地面积500亩,办学规模5000~8000人,一期工程累计投入资金2.7亿元,完成基础设施建设6.34万㎡,校舍按园林式、花园式布局。学院教学楼、公寓、食堂、室内活动室、办公楼、实训楼、科技信息中心、学生创业园、图书馆、篮球场、形体训练室、美术室、音乐室、语音室、计算机室等一应俱全。学院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资料10万册,建有现代化电子阅览室和图书借阅系统。现已配备专兼职教师共计85人,其中专任教师72名。“双师型”教师26名占总数的30%,副高以上职称11名占15.28%,研究生学历13名占总数的18.06%。2020年已开设药品经营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社区康复、物联网应用技术、财务管理5个专业。已购置5个专业和公共教学所需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30万元。

目前校内实习实训场地0.3万㎡,已建成的实训室有基础护理实训室、人体解剖实训室、传统康复实训室、物理康复实训室、运动康复实训室、形体训练室、美术室、音乐室、幼儿园仿真实训室、环境创设与玩教具制作室实训、语音室、计算机室、物联网实训室、财务管理实训室及药品经营与管理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21个。

重庆正润教育科技去年入主

2.png

天眼查APP显示,明宣华融(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14日,法定代表人郑伟,注册地址为重庆市大足区龙岗街道办事处北环路A幢1号。

经营范围为一般项目:教育软件技术开发、推广、转让及咨询;职业信息服务;教育信息咨询服务(中介服务除外);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服务;文化艺术咨询服务;文化艺术交流策划。

注册资本3000万元,股东有4位,分别为重庆正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占60.4%为控股股东,重庆华融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占19.6%,智慧母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占10%,重庆开州亚宏实业有限公司占10%。

控股股东重庆正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正大伟业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而正大伟业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正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正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郑伟控股99.99%,因此,明宣华融(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郑伟。

天眼查APP还显示,重庆正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去年4月27日新入主,股东由3名变为现在的4名,法定代表人也从杨晓飞,变更为郑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由于重庆健康职业学院为优质稀缺教育资源,已经有多位重庆市内外大腕接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