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自重庆“蓝朋友”的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请查收!
03-27 14:56:40 来源:铜梁消防微信公众号

清明节即将来临,焚香、烧纸等扫墓祭祀活动增多,火灾风险随之加大,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铜梁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文明祭祀,注意防火。

1.倡导用植树、献花等方式寄托哀思。

2.焚香、烧纸、点烛祭扫时,应当远离林地草地、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文物单位、易燃易爆等场所,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3.不要在大风天气进行明火祭祀,祭扫后应清理现场可燃物,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

1.jpg

4.林区、陵园管理单位应严格落实值班和巡查制度,配齐消防器材,维护消防设施,及时发现并处置火情。

5.清明节假日外出旅游时,请关闭家中电源、燃气,清理阳台楼道杂物,教育儿童不玩火,确保消防安全。

2.jpg

6.发现火情,请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采取正确方式紧急避险和逃生自救。

原标题: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请查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