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让邻居挪车被举报酒驾 民警:不冤!
04-02 12:4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沙坪坝一男子在小龙坎正街一停车场内因车位狭窄停不进去,便给隔壁车位的邻居打电话挪车。挪车过程中该男子和邻居发生口角,被邻居闻到身上的酒气,随后邻居拨打了报警电话举报。

GetAttachment (11).jpg

3月27日23时40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在小龙坎正街风华大厦停车场内,有一小轿车驾驶员疑是酒后驾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经了解得知,小轿车驾驶员黎某当天晚上和朋友吃饭时喝了一瓶啤酒,黎某知道酒后不能驾车,于是通过手机APP叫了代驾服务,代驾员把黎某送到所在小区停车场门口后,表示对该停车场不熟悉,叫黎某帮忙指引停车路线,嫌麻烦的黎某想到从停车场门口到车位距离不到100米,于是便让代驾员离开,自己把车开进了停车库。

车开进停车场后,因为车位狭窄的原因,车辆很难停进去,黎某便给隔壁车位的邻居打了电话,通知下来把他的车辆往旁边挪一下,就在邻居帮忙挪车的过程中,黎某和邻居发生口角。邻居闻到黎某身上有酒气,疑是酒后驾车,便拨打了110电话举报。

随后,民警对黎某进行呼气酒精测试,其结果显示酒精含量达到了34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GetAttachment (10).jpg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黎某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警方提醒:酒后停车场开车也属酒驾行为,千万不要以为在停车场开几步路就无关紧要,既然叫了代驾,就绝对不要自己开车,宁愿让代驾师傅花时间多找一下路线。驾驶员朋友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