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铁脱轨死亡人数升至37:乘客多为回乡扫墓 死亡司机刚新婚不久
04-02 14:05: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台铁今天(2日)上午发生重大意外,“太鲁阁号”408车次在花莲县大清水隧道脱轨, 目前已有37人失去生命迹象。台湾“三立新闻网”消息称,台东县长饶庆铃得知消息后,通过脸书表示,车上许多都是返回台东、花莲扫墓的民众。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饶庆铃在脸书中写道,台铁408车次今早7时许从台北发车后,经过花莲清水隧道时发生意外脱轨,而车上许多是休假准备返乡扫墓的乡亲,“有部分乡亲已报受轻伤,祈愿大家都平安!”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在花莲县大清水隧道脱轨,造成车辆擦撞隧道壁、4至5节车厢变形,目前44人因轻伤、重伤送医,据现场救难人员统计,失去生命迹象已达37人。

对于“太鲁阁号”上午脱轨意外,初步分析是厂商的工程车没有停好,导致滑落撞到“太鲁阁号”。对此,国民党“立院”党团中午在脸书质疑,“一条平安回家的路,为什么这么难?”

据澎湃新闻消息,台媒东森新闻云2日中午12时30分消息:台铁企业工会理事长陈世杰表示,初步了解事故列车司机员已无生命迹象,确认殉职,目前仍在了解事故细节,只知道是因工程车滑落造成意外,原因则不明,后续工会将会协助抚恤等问题。台铁局则表示,司机员无生命迹象,助理司机与列车长则是受伤。

另据南方日报消息,台铁稍早表示,列车长一度卡在车厢中受困,司机则失联。不过根据了解,台铁公布的死亡名单中,有包含袁姓司机。该司机为台北机班的袁姓司机。台铁司机员说,还在等台铁应变中心正式宣布,希望还有奇迹,现在难过地说不出话,“是新婚的年轻司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