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铁事故原因曝光:疑似工程车没拉手刹滑落撞列车
04-02 14:23: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今天9时许,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在台湾花莲大清水隧道发生脱轨事故。据台湾“三立新闻网”刚刚消息,事故主因疑似是一辆工程车从边坡滑落砸中列车所致。初步了解,除了违规停放车辆在斜坡上外,工程车司机李姓男子疑似忘了拉手刹,导致整辆工程车滑落撞上列车,酿成惨剧。李姓男子已经被带回派出所侦讯。

事故现场图(图源:台媒)

报道称,肇事的工程车因为滑落15公尺边坡,撞上太鲁阁号列车。报道称,该辆工程车的驾驶员为施工单位的负责人李姓男子,事后被警方带回派出所侦讯。初步了解,除了违规停放车辆在斜坡上外,李姓男子还疑似因为忘了拉手刹,成了惨剧发生的主要原因,目前警方仍在侦讯中,厘清详细细节。而台铁稍早也表示,不排除对肇事的工程车驾驶提出赔偿。

上午9时许,“太鲁阁号”408次列车行花莲秀林乡和仁路段的大清水隧道内,撞击在清除落石的工程车,导致脱轨。据台媒刚刚消息,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刚刚在记者会上通报称,事故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72人受困。

原标题:台湾列车脱轨事故已致至少37死,台媒:工程车司机未拉手刹疑为事故主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