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珍档 | 江津白沙扩大会议与春荒暴动
04-03 17:18:0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1928年2月15日,中共四川临时省委扩大会议在巴县铜罐驿周贡植家召开,正式选举产生中共四川省委委员会。江津籍的周敦琬、朱近之、邱合然被选举为省委委员,其中周敦琬是唯一女性委员。

由于受到“左倾”盲动影响,省委错误估计了四川政治形势,制定了《四川暴动行动大纲》。

1 (1).jpg

▲图为省临委扩大会议遗址,位于今巴南区铜罐驿镇陡石塔村1社

1928年3月5日,江津县委举行白沙扩大会议,传达《四川暴动行动大纲》,决定在龙门梁家村发动春荒暴动。

1.jpg

▲图为白沙扩大会议旧址

1928年4月下旬,中共江津县委派遣陈孔棣到梁家乡黄泥湾农民协会发动春荒暴动,指挥部设在农会会员黄永奎家。由于当地地主告密,指挥部被国民党军赖心辉部包围,陈孔棣被捕。失败的春荒暴动暴露了革命的力量,赖心辉部进行了大搜查,逮捕了三十多位党团员。中共江津县委遭到了首次破坏。这是赖心辉导演的江津四月反革命政变。

3.jpg

原标题:百图见证江津党史丨白沙扩大会议与春荒暴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